Porsche 於 2019 年發表了首款純電轎跑產品 Taycan 車系,接續台灣保時捷於 2020 年 6 月公佈 Taycan 車系國內預售價格,首波提供 4S、Turbo 及 Turbo S 總計 3 款車型,預售價為 473 萬起至 800 萬元,新車預計在第四季於國內發表。

雖然新車尚未在國內上市,不過原廠已於近期公布了 2021 年式 Taycan 車系的更新,新年式車款預計在 9 月中旬在歐洲市場接受訂購,10 月中正式開賣。據了解屆時 Taycan 車系於國內發表後,導入車型也將會是 2021 年式車款。

Porsche 近期公布 Taycan 車系 2021 年式更新,其中 Taycan Turbo S 加速性能提升,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僅需 9.6 秒,較舊年式車型削減 0.2 秒,加速至 400 公尺亦消去 1 秒為 10.7 秒。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新年式 Taycan 車系雖在動力及電池等基礎規格上未有更動,但頂規的 Taycan Turbo S 車型在加速性能上有所提升,透過起步控制功能的輔助下,其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僅需 9.6 秒,較舊年式車型削減 0.2 秒,加速至 400 公尺亦消去 1 秒為 10.7 秒,進一步提升其加速性能表現。

新年式 Taycan 車系可在線上訂購的 ALKA 車道主動維持輔助系統,其乃是透過系統主動修正方向盤,讓車輛維持在車道中線的位置。

此外,新年式 Taycan 車系也提供彩色抬頭顯示器的選擇,其包含了主要顯示、車輛資訊及即時顯示機能,另外也可選擇導航、動力輸出功率及駕駛自訂選項等內容。同時原廠亦新增了懸吊智慧抬升機能,透過主動式氣壓懸吊的編程機能,在日常行駛的路面減速突起或進出停車場,懸吊將自動調整高低,提升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廣  告
PIRM 智慧里程管理系統強化了車輛充電規劃機能,當導航機能啟動後,系統便會自動規畫車輛達到目的地的最佳路線及車輛需使用的里程電量補充。

同時 Porsche 針對新年式 Taycan 車系也提供了線上購買系統的新功能,具備包含 A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PIRM 智慧里程管理系統以及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以上三套系統皆提供了月租或單次購買的付費方式。另外針對新年式 Taycan 車系的充電機能部分,Porsche 也增加了電池健康管理系統,透過將充電最高功率限制在 200 kW,藉此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而新的智能充電功能則可避免家用連接電源的超載,並提升能源的使用效率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