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ID.3 之後,Volkswagne 第 2 款架構在 MEB 純電平臺的電動休旅車 ID.4 近日已經在德國 Zwikau 開始量產,正式發表日期設定在 2020 年 9 月底,之後將投入目前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小型運動休旅車領域。作為 Volkswagen 的純電全球戰略車,ID.4 未來也會在中國及美國等主要市場生產及販售。

即將在今年 9 月底全球首發的 Volkswagen 純電休旅車 ID.4,已經開始在德國 Zwikau 的工廠量產。(圖中為 Volkswagen 執行長 Ralf Brandstätter)

ID.4 初期將先推後驅單馬達車型,續航力可達 500 公里

為了催生 ID 純電動車家族,Volkswagen 投入 12 億歐元的資金將位在德國 Zwikau 的工廠轉型為專門製造集團 MEB 平臺車輛的生產基地。繼 ID.3 之後,純電休旅車 ID.4 也將在 Zwikau 工廠量產,供應給歐洲市場。另外,位在中國上海的安亭工廠也已開始試裝 ID.4,位在美國田納西州的 Chattanooga 工廠,則是預計 2022 才要加入生產 ID.4 的行列。

Volkswagen 集團預計在 2024 年前再投入 330 億歐元的資金,目標是要在 2025 年前達到生產 150 萬輛電動車的規模,並在全球純電動車領域成為領導角色。

ID.4 的外型先前已在網路上曝光,未來將會在歐洲、中國及美國等主要市場現地生產與販售。

雖然還沒有正式發表,但 ID.4 的外型其實早已經在網路上流傳開來,擁有如同 ID.3 的簡潔造型與封閉式水箱罩,略為挑高的車身帶來比 ID.3 更多休旅氣息。這次 Volkswagen 在宣布 ID.4 量產的同時也再捎來些許產品訊息。目前已確定 ID.4 上市初期只會提供後輪驅動的單馬達車型,在 WLTP 測試條件下續航力可達 500 公里,性能較好的四輪驅動雙馬達版本則會稍晚問世。

廣  告
ID.4 初期先供應單馬達後驅車型,雙馬達四驅版本之後才會推出。

Volkswagen 表示由於 ID.4 採用的純電動力系統體積小,再加上高壓電池組擺放在車身底部的設計,不僅創造出有利於動態表現的低車身重心,同時也帶來寬敞的車內空間。內裝將高度數位化,並主要透過觸控與聲控進行配備的操作。其餘的細節有待今年 9 月底正式發表時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