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9 年 7 月推出擁有 2,000 匹 (PS) 最大馬力、廠內開發代號 Type 130 的品牌首款純電動限量超跑 (Hypercar):Evija 之後,英國跑車品牌 Lotus 日前又傳出將在 2021 年推出新車的消息,而且據傳這款代號 Type 131、定位介於 Exige 與 Evora 之間的全新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MR) 跑車,可能會改採集團內中國吉利汽車所提供的傳統汽油引擎動力。

Lotus 品牌目前旗下話題度最高的車款,便是這輛 2019 年 7 月推出、擁有 2,000 匹 (PS) 最大馬力的純電動限量超跑 (Hypercar):Evija。

自從 2017 年獲得中國吉利汽車母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團的入股後,Lotus 不但已於 2019 年 7 月發表搭載 4 具電動馬達、擁有 2,000 匹 (PS) 最大馬力的純電動四輪驅動超級跑車:Evija,還傳出已重新啟動跨界 SUV 的研發、並將目標年銷量從現在的 1,600 輛提升至 5,000 輛,且在 2019 年 8 月換上了全新廠徽、宣告品牌正式進入全新世代。

所以為了達成這個銷售目標,Lotus 不但得加快跨界 SUV 車型的開發,也需要推出更多、更新,而且車格定位不同的車型。

Lotus 傳出將在 2021 年推出一款定位介於 Exige (圖下) 與 Evora (圖上) 之間,且能日常通勤代步的全新中置引擎後輪驅動 (MR) 跑車。
廣  告

因此,Lotus 才會決定在現有的 Elise、Exige、Evora 與 Evija (全球僅限量生產 130 輛) 共 4 款車型之外,於 Exige 與 Evora 之間,推出一款既可滿足日常使用、價格上也較為親民的全新車款。

預計 2021 年推出的 Type 131,據傳外型將與圖中原廠 2010 年推出之 Elan 概念車相近。

此外,儘管已有開發純電動車的經驗與能力,但是在成本的考量下,這款新車不但將會搭載設計中的全新模組化底盤平台,還會配置傳統汽油引擎,且引擎很有可能會來自同集團的吉利汽車,而不再是目前的動力供應商 Toy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