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先前才在法說會預告大改款 Juke 將於年底發表、相關資訊也現身能源局油耗,而近日網友"-fang-(ak4787106)"就在討論區刊出其捕獲懸掛試車牌且進行偽裝的大改款 Juke 測試車,代表裕隆日產積極在籌備上市作業,新車預估將會採用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搭配 7 速雙離合自手排單一動力,最大馬力為 117 匹,預計 11 月將正式在臺上市。

近日網友"-fang-(ak4787106)"就在討論區刊出其捕獲懸掛試車牌且進行偽裝的大改款 Nissan Juke 測試車,代表裕隆日產積極在籌備上市作業,新車預估將會採用 1.0 升 3 缸渦輪引擎,預計 11 月將正式在臺上市。

Nissan Juke 車系初代車型繼 2010 年推出後,即因亮麗前衛造型獲得歐洲等地市場的好評,9 年多來在歐洲也累積了近百萬輛的銷售,2014 年日內瓦車展則代來週期間小改款版本。而國內市場則是在 2013 年 6 月由裕隆日產正式導入,成為此級距的先驅車款,但國內第 1 代 Juke 已正式在 2020 年 7 月下旬完售,臺灣車型官網也正式下架。海外第 2 代 Juke 則是於 2019 年 9 月發表,新車也依舊延續第 1 代短小身軀、厚實輪拱以及類 Coupé的造型特色。

第 1 代 Nissan Juke 自 2010 年 2 月發表以來,以當時獨特的小型 Crossover 跨界車格,吸引了眾多消費者的另類目光。
海外第 2 代 Juke 則是於 2019 年 9 月發表,新車也依舊延續第 1 代短小身軀、厚實輪拱以及類 Coupé的造型特色。

隨著裕隆日產於 2020 年法說會預告導入大改款 Juke,並且有關 1.0 升 3 缸動力的油耗也於能源局 5 月油耗耗能證明現身,代表裕隆日產緊鑼密鼓的在替大改款 Juke 規畫上市作業。

而近日更有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在討論區以「這是?」為題,張貼其在國內街頭捕獲、懸掛試車牌的銀灰色大改款 Juke 偽裝實車,從車頭的新世代 V-Motion 家族語彙等細節可確認,其就是大改款 Juke 實車首度在臺灣市場現身,按照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U-CAR 將頒發「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這是?

近日更有 U-CAR 網友"-fang-(ak4787106)"在討論區以「這是?」為題,張貼其在國內街頭捕獲、懸掛試車牌的銀灰色大改款 Juke 偽裝實車。

國內首度捕獲,推斷捕獲車型應為中階等級

從網友"-fang-(ak4787106)"捕獲的間諜照來看,該輛測試車除了擁有 V-Motion 車頭、隱藏式 A 柱等設計外,後視鏡也採用與 A 柱相搭配的黑色塗裝,足下的鋁圈組則採 17 吋 5 輻式樣,依照英國 Nissan 官網的車型編成來推斷,其造型較為接近中階的「Acenta」、「N-Connecta」等級。頭燈與晝行燈分離的特色仍維持在 2 代上,細長燈組下方則為圓形 LED 大燈組,創新 Y 字型的燈光設計為新車的焦點之一,並全部改換 LED 燈組;車側部分隱藏於 C 柱窗框之內的後車門把依舊,營造出彷彿雙門車型般的視覺效果。車尾部分同樣延續初代特色,但給予更多銳角提供更肌肉的視覺感。

依照英國 Nissan 官網的車型編成來推斷,偽裝車造型較為接近中階的「Acenta」、「N-Connecta」等級。

尺碼部分,第 2 代 Juke 相較與初代車款,在尺碼部分則有所放大。新車擁有 4,210 × 1,800 × 1,595mm 的長寬高 數據,較現行款皆有小幅增長,而軸距則由 2,530mm 大幅增加至 2,636mm。讓新車擁有更寬大的乘坐與尾廂空間。

在導入了全新的品牌家族化設計語彙與截然不同的燈組設計後,第 2 代 Juke 帶來耳目一新,卻不陌生的視覺感受。

內裝導入懸浮式螢幕等科技

內裝部分第 2 代 Juke 除了大量採用品牌相同的配備以外,仍然提供如同初代一樣的年輕感,包括 8 吋懸浮式中央娛樂系統、跑車平底化方向盤、圓形空調出風口與明顯跳色的設計,皆讓人耳目一新,其 8 吋觸控式 NissanConnect 中央娛樂系統,整合了衛星導航、車內 Wi-Fi、Google Assistant 以及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等機能,高階車款更可選配具 8 支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而新車也加上了電子手煞車與 7 吋數位儀表等豐富配置。

懸浮式中控臺與中央螢幕設計、跑車化平底方向盤乃是新世代 Nissan 車款熟悉的醍醐味。圓形空調出風口設計與對比雙色的內裝配置則顯得更年輕化。

且拜更大的車身尺碼與軸距之賜,Nissan 表示第 2 代 Juke 在乘坐空間部分有著大幅進步,在後座乘客膝部、頭部空間各有著 5.8 公分、1.1 公分的成長;後廂空間則加大 20%達 422 公升。加上更多的軟質塑料、皮質、及選配的 Alcantara 麂皮或真皮搭配,提供更佳的座艙質感。

Nissan 表示第 2 代 Juke 在乘坐空間部分有著大幅進步,在後座乘客膝部、頭部空間各有著 5.8 公分、1.1 公分的成長;後廂空間則加大 20%達 422 公升。

歐規搭載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

在駕駛輔助科技方面,歐規大改款 Juke 同樣導入多項豐富的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與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包含了單一車道的全速域 ACC 車距維持巡航外,也支援車道置中的維持功能。其餘包含支援行人、騎士偵測的 Intelligent Emergency Braking 防追撞緊急煞車、Intelligent Lane Intervention 智能車道調整等系統,加上路標辨識、盲點輔助、後方來車警示及 AVM 環景影像等科技。

因應國內市場需求,屆時包含 AEB、ACC、車道偏移警示、盲點偵測、AVM 環景顯影等 NIM 科技應當會在國內車型配備之列,但臺灣市場是否會擁有高階的半自動 ProPilot 駕駛輔助,仍尚無法確認。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與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同樣也搭載在第 2 代歐規 Juke 上。
廣  告

國內確認將採 1.0 升 3 缸渦輪動力

動力部分,第 2 代 Juke 捨棄了初代車型的 1.6 升 4 缸自然進氣與渦輪的汽油動力配置,改搭載 1.0 升 3 缸 IG-T 渦輪汽油動力,擁有最大 117 匹馬力,以及 18.4 公斤米(全油門狀態下可增至 20.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擁有 Eco、Standard 與 Sport 駕駛模式切換,歐洲市場分別擁有 6 速手排、或是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附換檔撥片兩種選項。臺灣市場版本從能源局 5 月耗能數據來看,確認會是採用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高速、市區以及平均油耗每公升則分別為 19.83 公里、14.82 公里與 17.6 公里,能源局油耗為 2 級,算是有著出色的表現。

而這款同樣維持英國 Sunderland 工廠生產導入的第 2 代 Juke,目前總代理裕隆日產預估將會於 11 月正式上市,相關的動向 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第 2 代 Juke 改搭載 1.0 升 3 缸 IG-T 渦輪汽油動力,擁有最大 117 匹馬力,以及 18.4 公斤米(全油門狀態下可增至 20.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國內市場則確認會是採用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能源局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7.6 公里、能源效率為 2 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