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提早對應英國 2035 年禁售燃油車與油電車的政策 (歐盟則是暫定 2040 年禁售純然油車),McLaren 不僅宣布將在 10 年之內、終結純汽油引擎車型的販售,還在日前推出將供第 2 代 Sports Series (也有可能會以全新系列之名推出) 採用、可對應油電與純電車型的全新單體碳纖維底盤 (One-piece Carbon Fibre Monocell)。

McLaren 推出將供第 2 代 Sports Series (也有可能會以全新系列之名推出) 採用、可對應油電與純電車型的全新單體碳纖維底盤 (圖下為現行 Sports Series 所搭載之單體碳纖維底盤)。

此外,McLaren 還特別斥資 5,000 萬英鎊、於英國 Sheffield 興建 McLaren 複合材料技術中心 (McLaren Composites Technology Centre、簡稱 MCTC),負責設計、開發與打造未來所有旗下車款所使用的單體碳纖維車體 (Monocage) 與單體碳纖維底盤。

McLaren 斥資 5,000 萬英鎊、於英國 Sheffield 興建 McLaren 複合材料技術中心 (MCTC),負責開發與打造單體碳纖維車體與單體碳纖維底盤,並請來英國哈利王子夫婦與執行長 Mike Flewitt 等共同舉行開工儀式。
廣  告

而在這個原廠代號 PTT-MCTC-01 的全新單體碳纖維底盤原型上,由於 McLaren 希望換上油電系統的第 2 代 Sports Series,能夠擁有與第 1 代 Sports Series 相近的車重 (約 1,300 公斤),因此他們將透過全新的量測技術與裁剪方式,在輕量化之餘,依舊保有底盤結構的完整性與高剛性。

McLaren 執行長 Mike Flewitt 表示:這個全新底盤不但將擁有更好的輕量技術、完整性和剛性,還可供未來旗下的純電動超跑使用。

McLaren 執行長 Mike Flewitt 還表示:這個全新底盤不但將擁有更好的輕量技術、完整性和剛性,還可供未來旗下的純電動超跑使用,而且對 McLaren 來說、輕量化與電動化將相輔相成,才能打造出同時擁有高性能與高效率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