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依序證實新車將擁有四輪驅動與四輪轉向系統,並將搭載與 Phantom、Culliana 共用的新世代「Architecture of Luxury」鋁合金模組化底盤,且車內將配置可在遠端遙控淨化空氣的微環境淨化系統後,Rolls-Royce 日前不僅正式對外宣布將在 2020 年 9 月 1 日臺北時間的晚間 8 點、線上發表全新 Ghost (國內預計 11 月上市),還對外釋出了首度曝光的 Bespoke 客製化星光飾板。

Rolls-Royce 宣布將在 2020 年 9 月 1 日臺北時間晚間 8 點、線上發表全新 Ghost,並對外釋出首度曝光的 Bespoke 客製化星光飾板。

由 Rolls-Royce 旗下客製化 Bespoke 部門的設計師與工程師聯手製作的星光飾板,是第 2 代 Ghost 正式發表前夕前才曝光的獨特設計,開發過程歷經 2 年,耗時超過 10,000 小時,中央以 850 顆星光環繞散發優雅亮光的「Ghost」 車名,並有 152 支 LED 燈源,顏色與車艙中控臺鐘錶和儀錶盤刻度光照效果一致。

而且為了讓「Ghost」 字體的發光效果均衡且柔和,工程師為其採用了厚度 2mm 的光導,表面還有 90,000 多個鐳射蝕刻點,光導不僅可以將散發的光線均勻分佈,還能產生閃爍效果,與星光頂篷的閃爍星光互相呼應。

廣  告

此外,由於位在副駕駛座前的星光飾板,在未被點亮時,處於完全隱藏的狀態,因此新一代 Ghost 的星光飾板採用三層複合材料製作,第一層是鋼琴黑 (Piano Black) 底板,經過鐳射蝕刻,能讓光線穿透「Ghost」 字標和星雲圖;第二層利用深色漆,可讓飾板在未被點亮的狀態下隱藏,第三層為手工拋光的一層厚度 0.5mm 之淡色高光密封漆,能確保飾板與車內其他高光裝飾效果完美呼應,並將與「歡慶女神」廠徽、「希臘神廟式水箱格柵」、「RR 交織字母」與「星光頂篷」,共同成為 Rolls-Royce 讓人最難忘的標誌與代表。

第 2 代 Ghost 將搭載與 Phantom、Culliana 共用的新世代「Architecture of Luxury」鋁合金模組化底盤,車格再度向上提升。

Bespoke 首席設計師 Michael Bryden 表示:全新 Ghost 星光飾板設計與我們在這款傑作中所追求的設計理念完美契合,展現出至簡完美、滿足客戶訴求的勞斯萊斯傑作。這一創新前衛的 Bespoke 設計,將以若隱若現的星光點綴,化繁為簡地營造全新 Ghost 遊刃有餘的奢侈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