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戰力版圖上,近年來 Mercedes-Benz 似乎將火力都集中在 NGCC 前驅家族、以及一系列 GL 的 SUV 戰力,再來則是品牌基本也最具代表性的的轎車戰力,以及品牌性能代表的 GT 家族,至於跑車系列作品的 SL、SLC 等戰力,似乎已經許久未有相關消息傳出;近日,Mercedes-Benz 透過官方網頁,公布了包滿偽裝貼紙的全新世代 SL 車款,正在進行道路實際測試的照片,預告了新世代 SL 很可能會在 2021 年正式發表。

Mercedes-Benz 近日公布了官方「間諜照」,並公佈新世代 SL 車系已經在進行道路實測,預計會以 2022 年式之名發表。

即便是因應市場潮流的改變,各大品牌近年來在麾下戰力設定上,或多或少都有大幅度的更動,甚至於取消了部分車系的設置,而在 Mercedes-Benz 現今有著高度重疊性的戰力配置中,隸屬於敞篷跑車作品的 SL 以及 SLC,在先前就已經有傳出是否持續推陳出新的消息,畢竟,在品牌推出 GT 戰力後,Mercedes-Benz 麾下跑車專門的系列受到了不少影響,而其實原廠很早以前就已經傳出,SLC 將會畫下生產句點,而 SL 是否會推出新世代,則遲遲未有下文。

值得留意的部分,是新世代 SL 車系將會規劃為 Mercedes-AMG 的系列產品。

近日,Mercedes-Benz 公布了數張官方「間諜照」,透露新世代 SL 車系已經在進行道路實測,預計將會以 2022 年式的名義登場,其餘有關車系戰力配置、車型規劃、會有那些配備設定等,目前都沒有相關資訊揭示,但 Mercedes-Benz 卻透露著另一種戰力規劃方向,那就是新世代 SL 應當不會推出一般版本戰力選擇,而是會以 Mercedes-AMG 的戰力身分登場。

廣  告

Mercedes-Benz 新聞資料中提到:「新世代 SL 車系將會重返經典敞篷 SL 的根源,也就是在 1952 年時以賽事為出發的產品初衷,而現行作為性能子品牌的 Mercedes-AMG,將會接下這份重責,重新詮釋這款經典敞篷作品。」由此也不難得知,全新世代 SL 車系,將會是 Mercedes-AMG 操刀的作品,意味著除了傳統的 SL 63 之外,很可能也會有著 SL 43 或 SL 53 的做ˇ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