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表新年式 Range Rover 等車系後,Land Rover 原廠近日也針對主力的 Range Rover Evoque、Discovery Sport 兩款車系進行更新,2 車系內裝皆全數由先前的 InControl Touch Pro、升級為與 Defender 相同的 Pivi Pro 系統介面,也新增兩款採用 2.0 升柴油引擎與 48V 科技的 D165、D200 動力, Evoque 更追加一款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汽油引擎的 P160 動力、最大馬力 160 匹。國內部分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則尚未確認新年式車型導入的時間點。

Land Rover 原廠針對 Evoque、Discovery Sport 兩款車系進行更新,座艙換搭 Pivi Pro 系統介面,也新增兩款採用 2.0 升柴油引擎與 48V 科技的 D165、D200 動力, Evoque 更追加一款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汽油引擎的 P160 動力。

被視為 Land Rover 銷售主力的 Range Rover Evoque、Discovery Sport 兩款車系,目前皆是採用 PTA 模組化底盤為基礎打造,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分別在 2019 年 12 月導入第 2 代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以及 2020 年 3 月引進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其中 Evoque 採用的是 InControl Touch Pro Duo 內裝雙螢幕介面,並提供 P200、P250 兩款汽油 48V 輕油電動力,國內售價為 215 至 260 萬元不等;而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內裝則採 10 吋 InControl Touch Pro 觸控介面,國內引進 P200 與 P250 汽油、D180 柴油共 3 種動力,全車系售價為 199 至 233 萬元。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也分別在 2019 年 12 月導入第 2 代大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以及 2020 年 3 月引進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圖為 Evoque。

導入兩款全新柴油 48V,Evoque 追加 1.5 升 3 缸汽油動力

不過 Land Rover 原廠除了先前替兩款車系,追加代號 P300e、採用 1.5 升 Ingenium 引擎與馬達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單元外,近期更是替雙車系的 2021 年式車型進行動力調整。

原先 Evoque、Discovery Sport 車系的柴油動力部分,在原廠分別有提供 D150、D180、D240 動力,入門的 D150 手排前驅車型未採 48V 輕油電,多數為 2.0 升直 4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 BiSG 皮帶整合式發電機馬達與鋰電池組合,分別輸出 150 匹、180 匹、240 匹馬力,並擁有 AWD 四驅系統。

圖為 Evoque 新款之 D165、D200 柴油動力。

而在 2021 年式雙車系的柴油動力方面,原廠進行了輸出調整,改為新增的 D165、D200 動力取代上述 3 款柴油車型。

除入門的 D165 手排前驅車型未採 48V 輕油電外,D165、D200 AWD 車型其同樣皆是維持 2.0 升直 4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 BiSG 皮帶整合式發電機馬達與鋰電池組合,並擁有 AWD 四驅與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但 D165 車型的輸出來到 163 匹/38.7 公斤米,另一款 D200 車型輸出則是為 204 匹/43.8 公斤米。油耗表現部分 Evoque 的 D165 與 D200 車型分別為 15.6km/L、18.3km/L,至於 Discovery Sport 車系的 D165 與 D200 車型則皆為 14.7km/L。

圖為 Discovery Sport 新款之 D165、D200 柴油動力。

汽油動力方面,雙車系基本上包含 P200、P250、P300(僅 Evoque 車系)、P300e 皆與舊年式相同,但 Evoque 新增了代號 P160 的 3 缸入門動力、Discovery Sport 則是追加 P290 高階動力。

Evoque P160 動力採用全新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科技,但採前輪驅動設定,並配備 8 速手自排,最大馬力為 160 匹/5,500 轉、最大扭力為 26.5 公斤米/1,600~4,000 轉,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需 10.3 秒、平均油耗為 12.5 km/L。新年式 Evoque 還因應 Range Rover 家族 50 周年,帶來了 Range Rover Evoque Autobiography 特式車,包含前保桿等處皆採黑色處理,搭配專屬 21 吋鋁圈、銅色車型字樣識別,內裝也導入溫莎真皮、灰色木紋飾板帶來特殊的豪華氛圍。

圖為 Evoque P160 動力原廠簡介,採用全新 1.5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科技,但採前輪驅動設定,並配備 8 速手自排,最大馬力為 160 匹/5,500 轉、最大扭力為 26.5 公斤米/1,600~4,000 轉。
新年式 Evoque 還因應 Range Rover 家族 50 周年,帶來了 Range Rover Evoque Autobiography 特式車。

Discovery Sport 追加的高階 P290 汽油動力,則是採用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與 48V 輕油電,再加上 AWD 四驅與 9 速手自排變速箱,擁有最大馬力 290 匹、40.8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4 秒。而 Discovery Sport 的這具 P290 動力,更是搭載在新增的 Black Special Edition,Black Special Edition 在外觀採用黑色車頂配置,並配有 20 吋黑色鋁圈、紅色煞車卡鉗。

Discovery Sport 新增的 P290 動力,更是搭載在追加的 Black Special Edition 車型,Black Special Edition 在外觀採用黑色車頂配置,並配有 20 吋黑色鋁圈、紅色煞車卡鉗。
廣  告

導入 Pivi Pro 介面,方向盤也同步更新

內裝方面,原先的 Evoque 採用 InControl Touch Pro Duo 介面,具有 12.3 吋數位儀表、中控 10 吋雙螢幕,至於 Discovery Sport 則是 InControl Touch Pro 系統,同樣擁有 12.3 吋數位儀表、但中控僅有單一 10 吋觸控螢幕。而在 2021 年式部分原廠則是皆將其更換為與 Defender 相同的最新 Pivi Pro 4G 介面,並且還皆換上品牌最新式樣的 3 輻式方向盤。

Evoque 換搭與 Defender 相同的最新 Pivi Pro 4G 介面,維持 12.3 吋數位儀表、中控 10 吋雙螢幕布局,但方向盤造型進行更新。
Discovery Sport 在 12.3 吋數位儀表、單一 10 吋觸控螢幕架構下,同樣換上新方向盤與 Pivi Pro 4G 介面。

新介面有更接近智慧型手機一般、流暢且低操作複雜度的優勢,亦具有迅速的開機速度,還支援 4G 雙 eSIM 虛擬 SIM 卡技術,能在進行 OTA 系統更新的同時同步使用 Spotify 等多媒體功能。新主機亦可以同時用藍牙連接 2 支手機,也內建更快的 CPU 處理器與備用電池電源,讓導航等功能能在發動後短短幾秒內開啟,並全數支援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百度 Baidu CarLife 等智慧型裝置連接功能。新年式 Evoque 與 Discovery Sport 更全數提供手機無線充電選配,還具有手機訊號收訊強化機能。

空調系統部分,新年式 Evoque 與 Discovery Sport 也進一步加入 Cabin Air Filtration 車艙空氣淨化功能,可過濾包含 PM2.5 懸浮微粒、髒空氣等物質,車內也可監控座艙空氣品質,並提供 Purify 淨化空氣模式。

空調系統部分,新年式 Evoque 與 Discovery Sport 也進一步加入 Cabin Air Filtration 車艙空氣淨化功能。

新年式 Evoque 與 Discovery Sport,也追加「3D Surround Camera System」的 3D 環景影像科技、以及強化的 Rear Collision Monitor 後方碰撞偵測機能。其中 3D 環景影像科技,主要透過全車 4 個 190 度廣角的 HD 鏡頭、搭配 14 個超音波感應器,在時速 30 公里以下讓車輛四周的影像能一覽無遺。

國內部分,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表示相關新年式的變化與導入仍在與原廠規畫中,目前尚未有確切的新年式車型引進時間點,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

新年式 Evoque 與 Discovery Sport,也追加原廠稱為「3D Surround Camera System」的 3D 環景影像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