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沒多久又會再有一輛 SUV 運動休旅車問世,Jeep 已經釋出預告表示將在 2020 年 9 月 3 日發表品牌全新豪華休旅車 Grand Wagoneer,目前已有幾張預告圖可以看到新車的部分設計,包含大面積全景天窗以及充滿金屬鍍鉻風格的內裝;此外,即將發表的 Jeep Grand Wagoneer 還在概念階段,讓全球消費者提前預覽這款重生的經典美式豪華休旅。

Jeep 將在今年 9 月 3 日發表概念版本的 Jeep Wagoneer,同場亮相的還包含油電的 Jeep 4Xe。

Jeep Wagoneer 新一波預告亮相,全景車頂浮現底特律街道

生產期間跨越 1962 至 1991 年近 30 年歷史的 Jeep Wagoneer,在美國是相當經典的車款,擁有挑高底盤、4x4 越野能力,以及可以滿足家庭需求的座位安排和行李廂空間。車側充滿美式風格的木紋飾件也是經典的識別之一,雋永的外型更是沒有大幅改變過。Wagoneer 要重生的消息其實早在 2011 就已經傳出,但計畫持續延宕至今,Jeep 終於在近日透露將在今年 9 月 3 日要發表 Grand Wagoneer Concept 的消息。

Jeep 這陣子持續釋出新款 Wagoneer 的預告圖片,可以看到無論外觀與內裝都使用很多金屬鍍鉻件進行裝飾。

Jeep 大約從今年 4、5 月開始,就在官方社群媒體上開始張貼老 Wagoneer 的圖片,企圖一點一滴的讓大家回憶起這輛經典車款的過去。今年 8 月中旬,首波新款 Wagoneer 的預告資訊釋放出來,是一段 15 秒長的影片,老 Wagoneer 的動態影像出現在車內後視鏡中,伴隨而來的註解是「The only thing more grand than yesterday's adventures,are tomorrow's.」,暗示著更適合探索世界的新款 Wagoneer 將要推出。

最近一波預告是一張鳥瞰角度的廠圖,可清楚看到新款 Wagoneer 擁有超大面積的全景玻璃車頂,但車頂卻隱隱約約顯現出特別的紋路,海外媒體推敲後發現這些紋路居然是美國底特律的街道圖,甚至即將用來生產新款 Wagoneer 的 Warren Truck Assembly Plant 工廠也包含在其中。

將在底特律 Warren 工廠生產,可能有兩種車身型式可選

FCA 曾在 2017 年初宣布將投資 10 億美元的資金替 Warren Truck Assembly Plant 工廠升級,升級計畫預定在 2020 年完成,時間點正好與新款 Wagoneer 的發表時間點完美銜接。在 FCA 的聲明中提到 Warren Truck Assembly Plant 工廠將用來生產新款 Wagoneer 和新款 Grand Wagoneer,也就是說未來 Wagoneer 可能會有兩種車身型式,兩者間可能平臺有別、尺碼有別,來滿足不同消費族群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