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熱銷的 Honda Odyssey,發展至今也區分有美規專屬版本以及國際版本,共兩種樣貌。其中,臺灣民眾在國內買到的國際 Honda Odyssey,為 2013 年底發表、2015 年導入國內的 5 代車型。而近日,日本率先預告即將推出二度小改的 Odyssey,除了外觀透過加的水箱護罩,做出更大的變化外,最大賣點莫過於將推出手勢控制感應滑門。

日本率先預告即將推出二度小改的 Odyssey,除了外觀透過加的水箱護罩,做出更大的變化外,最大賣點莫過於將推出手勢控制感應滑門。

日本 Honda 原廠在官方網站上進行預告秋天推出二度小改 Odyssey,同時提供前導網站,在高階車型名稱應會維持 Absolute EX 之下,公佈了包含車頭二度小改的模樣、車室內裝以及將導入可使用手勢控制開啟的側滑門配備。

在車頭帶來明顯的改變,換上新樣式 LED 頭燈與更大面積的橫隔柵水箱護罩連成一體,頭燈造型模樣也近似 CR-V,同時下保險桿的隔柵造型也有所更動,不過底下細橫條霧燈造型則維持不變。

廣  告

內裝方面,二度小改 Odyssey 變動幅度也頗多,在多功能控制的方向盤,其按鍵鋪陳也有所調整,搭配的儀表造型更新,帶來不同於原本的視覺感受。另外在中控臺的螢幕,改以懸浮式設計,並且向一副駕駛座延伸,加上深色木紋飾板,營造大器的中控臺,其餘像是中控排檔桿左側的按鈕排列,也仿效整體中控臺的外型,帶來整齊劃一的氛圍。

二度小改 Odyssey 變動幅度也頗多,在多功能控制的方向盤,其按鍵鋪陳也有所調整,搭配的儀表造型更新,帶來不同於原本的視覺感受。另外在中控臺的螢幕,改以懸浮式設計。

最後,日本先行公佈二度小改的最大亮點,在於手勢控制感應側滑門。依照網站上的介紹,只要手部維持在感應位置,即可透過手勢擺動進行滑門的開關。而究竟是否還會有其他亮點、或是動力會否調整,仍有待後續上市後方能揭曉。

日本先行公佈二度小改的最大亮點,在於手勢控制感應側滑門。依照網站上的介紹,只要手部維持在感應位置,即可透過手勢擺動進行滑門的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