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田在 2020 年 8 月 10 日,藉由新任社長媒體見面會的舞臺,也公布了小改款 CR-V 的預售活動展開,而 U-CAR 亦搶先在 8 月 7 日時就已經報導過,先行從經銷通路端取得的資料顯示,台灣本田在小改款 CR-V 車系編成上,重新啟用了 1.5 VTi 車型做為入門,用以搶攻百萬以內 SUV 級距的大餅,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以及 6 氣囊,預售價格則依序為 96.9 萬、103.9 萬以及 113.9 萬。

台灣本田於 9 月 3 日正式發表 5 代小改款 Honda CR-V,售價依序為 VTi 94.9 萬、VTi-S 售價 103.9 萬、頂規 S 車型 113.9 萬,其中 VTi-S 與頂規 S 車型都較小改前調漲 9 千元。台灣本田開出的年販售目標則為 2 萬輛。

於 9 月 3 日正式發表的 5 代小改款 Honda CR-V,台灣本田也正式公布售價,相比於預售價格,僅入門 VTi 調降了 2 萬元,全車系維持 3 車型的編成,售價依序為 VTi 94.9 萬、VTi-S 售價 103.9 萬、頂規 S 車型 113.9 萬,其中 VTi-S 與頂規 S 車型都較小改前調漲 9 千元。

小改款後新增的 VTi 車型,已經將 Honda Sensing 列為標配項目,而既有的 VTi-S 與 S 車型上,則是新增一些配備來做出更明顯的產品區隔。

第 5 代 CR-V 在 2016 年陸續於海外各市場發表,而在相隔 3 年後的 2019 年,則是邁入了小改款的節奏,台灣本田選擇在 2020 年 9 月初,正式於國內販售發表,延續 Honda 一貫的幅度與節奏,小改款 5 代 CR-V 主要的改變,乃是集中在外觀上的小幅修改,車室空間內調整中央扶手陳設排列,在配備上的調整以及重啟 VTi 車型,才是最主要的改變內容。

小改款後才新增、售價 94.9 萬的 1.5 VTi 車型,外觀同樣有前後鍍鉻飾條保桿設計,不過,車頭部分並未配置有 LED 前霧燈,是外觀造型比較易於區分的特點。

小改款 CR-V 在外觀造型處,主要不同的視覺呈現在於頭尾保桿增列鍍鉻飾條,並在水箱護罩飾條、頭燈等處導入如黑色鍍鉻、鋼琴烤漆等黑色元素,車尾們也同樣是導入黑色鍍鉻、燻黑尾燈,並為車尾雙出排氣管進行造型調整,全車系標配的 18 吋胎圈組,也換上了全新造型的鋁合金輪圈。

除了前後保桿增列鍍鉻飾條之外,水箱護罩的黑色鍍鉻、全新造型 18 吋鋁圈、新造型之雙出排氣尾管,都是小改款視覺上的不同特點。

至於內裝陳設的部分,主要變化集中於中央扶手,5 代 CR-V 在中央扶手處運用巧思,創造出極具靈活運用性的空間配置,而在小改款的 CR-V 上,主要還是維持了既有空間運用特色,不過在 USB 與 12V 充電插孔的位置上,進行了大幅度的調整,在 VTi-S 以及 S 車型上,另有標配無線充電座的設計,提供車主更實用的便利性。

車室空間在小改款車型上的主要改變,就是中央扶手處的 USB、12V 插孔位置的重新調整,圖中的 VTi 車型並未標配有無線充電座。

至於傳動系統的設定,全車系仍舊是維持既有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的組合,動力數據同樣維持 193 匹最大馬力、24.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至於現今車壇最受關注、也是消費者購車一大考量的關鍵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台灣本田此次小改款 CR-V,在入門的 VTi 車型上,就已經將 Honda Sensing 列為全車系標配,且全車系也標配6氣囊,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有著較為完整的全車系標配設定。

全車系仍舊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最大馬力為 193 匹,而最大扭力則為 24.8 公斤米。
廣  告

其餘配備的改變部分,全車系標配後座出風口、引擎啟閉與車門啟閉的免鑰匙系統、雨滴感應式雨刷、液晶儀表等,並維持小改款前相同的倒車顯影功能,而沒有倒車雷達的配置 (在頂規 S 車型上才標配有前後雷達);至於中階車型的配備部分,VTi-S 標配有 LED 頭燈與霧燈、電動尾門,而原本頂規才有的電動尾門下放後,小改款 S 車型上則是升級成感應式電動尾門,並換上 LED 序列式方向燈,副駕駛座也改為 4 向電調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