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座艙豪華配備日益求精的時代,Audi 總代理太古利奔汽車宣佈,A8L 4.2 FSI 長軸車型,將標配由音響品牌 Bang & Olufsen 專屬開發的座艙音響系統,這款先前獲得美國 Ward's AutoWorld 雜誌舉辦的 Interior of the Year 年度內裝大獎中,拿到音響組冠軍的頂級音響,現在出現在 449 萬元的 Audi A8L 4.2 FSI quattro 車內,成為 Audi A8L 的全新賣點。

為了迎接 Bang & Olufsen 為 A8L 專屬開發的頂級座艙音響系統,總代理特別舉辦獨特的「聽覺」發表會。

Bang & Olufsen 開發,呈現多項音響科技

總代理太古利奔在此套 Bang & Olufsen 音響系統發表會,向國內消費者完整介紹豐富的設計特點。包括聲波透鏡 (Acoustic Lens) 技術與數位訊號處理器 DSP (Digital Signal Processor) 、ICEpower 擴大機模組、由全主動式專用擴大機所驅動總輸出功率超過 1000 瓦的 14 組揚聲器、儀錶台升降收納的高音單體、揚聲器外罩採電鍍鋁合金製作、減少車體共振的車門內密封音箱設計與整合於 Audi MMI 介面系統,讓整體音響的效能與操作性,達到相當最具質感的表現。

廣  告

Bang & Olufsen 音響系統設計師,為能將專屬音響完美融入 A8 的內裝設計,工程師們特別根據車內特定的音場特性來不斷地細微調整,並採用不同大小、形狀及材質的揚聲器,因此,採用聲波透鏡高音單體與鋁合金揚聲器外罩等設計,方才出現在 A8L 座艙內。

14 組揚聲器均為 Bang & Olufsen 音響系統設計團隊,針對 A8 座艙所專屬設計,運用揚聲器外罩採電鍍鋁合金與儀錶台升降收納高音單體(右中)等先進技術。

經過 Bang & Olufsen 為座艙揚聲器所設計的鋁合金外罩,最大的挑戰在於精密計算其獨特的結構以達成完美的形體,同時也必須經由特殊膜鍍技術才能創造出滑順金屬表面上如網點般的細孔。尤其,兩組精心設計的聲波鏡射高音單體,整合於儀錶台兩端,關閉時將自動收納至儀錶台裡,以呈現絕佳的音場與空間感。

整合於 Audi 開發的 MMI 介面系統,以及嚴謹的隔音與獨立密封音箱設計,讓車主在行進間獨享 Bang & Olufsen 頂級座艙音響系統。

除音響系統揚聲器均專為 Audi A8 設計外,揚聲器皆安裝於獨立密封音箱之設計,讓幾乎所有產生的聲響均傳遞至車室,而車外幾乎聽不見任何聲音,總代理強調,不論是車主播放的音樂、導航系統語音甚或電話交談的內容,均嚴密控制於座艙範圍內,以確保車主的最佳隱私。

最後,在設計優異的揚聲器外,整體音效的完美呈現,更需歸功於先進的 ICEpower 數位科技,可在不需佔用額外的空間與更多的重量下,在 A8 車內安裝一組總輸出超過 1000 瓦的環繞音響系統,同時,14 只揚聲器皆由其獨立的擴大模組驅動,每只揚聲器的聲頻特性均能精準的調整,以達成極致的音場表現。

449 萬元的 Audi A8L 4.2 FSI quattro,將以 Bang & Olufsen 專屬開發的座艙音響系統,營造新年度的銷售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