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正式宣告與位在澳洲 Adelaide (阿德雷德) 的發燒音響品牌 Kyron Audio 合作、推出聯名家用音響,且和他們共同開發車內音響系統後,由前 F1 車手 Jack Brabham 之子:David Brabham 於英國所成立的 Brabham Automotive (簡稱 Brabham),也在日前正式推出了他們以賽道版 BT62 為基礎所打造的第一輛道路用車:BT62R,且幾週後便可開始交車。

David Brabham 於英國所成立的 Brabham,日前正式推出以賽道版 BT62 為基礎所打造的品牌第一輛道路用車:BT62R。

建議售價 125 萬英鎊 (換算後約新臺幣 4,900 萬元) 起的 BT62R,是 Brabham 第一款道路版超級跑車 (Hypecar),可選擇左駕或右駕,並有 Signature Series 與 Celebration Series 兩種系列,選擇 Signature Series 系列的車主,可以在原廠設計的經典塗裝中找出符合個人喜好的樣式,選擇 Celebration Series 系列的車主,則可在車上看見為了紀念 Brabham 曾在 F1 奪冠 35 次的 18K 金的廠徽和車型銘牌,以及訂製的碳纖維內裝飾板。

BT62R 為了符合上路的法規要求,改變了前下擾流、後分流器與大型固定尾翼的設計,並加裝了燈具、車頂進氣口,且換上可調高低的懸吊系統與遙控門鎖。
賽道設定的 BT62 則有更誇張的空力設計與雙層固定尾翼,並搭配 18 吋的 Michelin 競技用賽車胎。

外觀方面,BT62R 雖然很完整地保留了與 BT62 相近的空力外觀,但是為了符合上路的法規要求,BT62R 的前下擾流、後分流器與大型固定尾翼,都有進行設計上的修改,並加裝了該有的燈具,且於車頂裝有進氣口、換上可調高低的懸吊系統、遙控門鎖,以及 Goodyear 的 Eagle F1 SuperSport 街道用性能胎。

BT62R 配置的是可調高低的懸吊系統,並換上 Goodyear 的 Eagle F1 SuperSport 街道用性能胎。
廣  告

座艙內,BT62R 則是多了音響與空調系統,可供車主作為上路時的選配,且加裝有後視攝影機、地毯,以及由 Alcantara 類麂皮所包覆的車頂和碳纖維賽車座椅。

BT62R 的車內可選配音響與空調系統,且加裝有後視攝影機、地毯,以及由 Alcantara 類麂皮所包覆的車頂和碳纖維賽車座椅。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BT62R 則是一樣配置排氣量達 5.4 升的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且依舊可提供高達 700 匹 (hp) 的最大馬力與 67.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齒比重新設定、更符合道路使用的 6 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以及聲浪較為「內斂」的排氣系統。

BT62R 一樣配置 5.4 升 V8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提供高達 700 匹 (hp) 的最大馬力與 67.9 公斤米最大扭力。

「BT62R 的推出,對 Brabham 的工程團隊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成就,因為他們成功地在廠內完成將賽道用車道路化的所有設計與工程,展現了他們的專業與努力。」Brabham 執行長 Dan Marks 接著並表示:「對於 Brabham 來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因為 BT62R 是我們第一款可合法上路的道路用車,而且幾個月後,我們便會有更多有關下一代新車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