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向 1980 年一肩扛起品牌興衰重任的傳奇執行長 Victor Gauntlett 致敬,Aston Martin 旗下客製化部門 Q by Aston Martin (簡稱「Q 部門」) 日前在假英國倫敦漢普頓宮舉辦的 Concours of Elegance 古董車活動中,向車迷帶來了全球唯一且完全客製化的超級跑車 (Hypercar):Victor。

Aston Martin 旗下客製化部門 Q by Aston Martin 日前在英國倫敦漢普頓宮舉辦的 Concours of Elegance 古董車活動中,向車迷帶來了全球唯一且完全客製化的超級跑車 (Hypercar):Victor。
Victor 以 2010 年全球僅限量生產 77 輛、每輛造價高達 120 萬英鎊之 One-77 (圖上) 的單體碳纖維車架為基礎,外型設計靈感則是來自 1977 年發表的經典 V8 Vantage (圖下)。

以當時 (2010 年) 全球僅限量生產 77 輛、每輛造價高達 120 萬英鎊之 One-77 的單體碳纖維車架為基礎,外型設計靈感來自經典 V8 Vantage、保留了神似的圓燈與上翹尾翼,並披上傳奇 Pentland Green (英國綠) 外衣的 Victor,不只車身鈑件全數由輕量化碳纖維所製作,而且擁有超過現代 Vantage GT4 賽車 (525Nm) 的下壓力,可在時速 160 公里的狀態下,提供 842Nm 的下壓力。

Victor 的外型,保留了經典 V8 Vantage 的圓燈與上翹尾翼,並披上傳奇 Pentland Green (英國綠) 外衣,且車身鈑件全數由輕量化碳纖維所製作。
廣  告

座艙內,同時保有高雅質感與競技氛圍的 Victor,則是以 Forest Green (森林綠) 的皮革來搭配碳纖維的儀表座、排檔鞍座,以及向 Vulcan 借來的多功能碳纖維方向盤,並點綴有核桃木的中控臺飾板與排檔頭,且於 A 柱內側與車頂包覆有羊絨,門檻並有「Aston Martin Victor 1 of 1」的銘牌,鋪陳出 Aston Martin 特有的英倫限量風情。

Victor 的內裝可見碳纖維儀表座、排檔鞍座,以及向 Vulcan 借來的多功能碳纖維方向盤,並點綴有核桃木的中控臺飾板與排檔頭,門檻並有「Aston Martin Victor 1 of 1」的銘牌。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Aston Martin 則是將配置在 One-77 上、與知名賽車引擎供應商 Cosworth 共同開發的 7.3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之輸出,由原本的 760 匹 (PS) /76.4 公斤米,上修至 836 匹 (bhp) 與 83.7 公斤米,且搭配來自 Graziano 的 6 速手排變速箱,成為品牌成立以來性能最強的手排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