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 近日在美國底特律發表品牌全新豪華休旅車 Grand Wagoneer Concept,雖然仍掛著概念身分,但其實裡裡外外都已完備,原廠表示 Wagoneer 和 Grand Wagoneer 會在 2021 年於美國底特律生產,預計同年就會在美國上市。車內採 7 人座設計,並擁有多具螢幕組成的數位化內裝,搭載電能化動力系統與氣壓懸吊,並具備 Jeep 品牌必備的越野能力。

Jeep 發表 Grand Wagoneer Concept 豪華休旅車,預計 2021 年就會在美國量產並上市,預計會有 Wagoneer 及 Grand Wagoneer 兩種版本可選。

重拾 Wagoneer 之名,細節重現當年經典設計

Wagoneer 是 Jeep 品牌麾下相當經典的車系,生產期間跨越 1962 至 1991 年,原廠表示 Wagoneer 是當時第一款搭配自排變速箱的四輪驅動車型, 後來在 1984 年推出的 Grand Wagoneer,再將豪華層級向上擴展,導入了皮革內飾件、空調及立體聲收音機等當時新穎的配備,成為現代化 SUV 運動休旅車的先驅。

1962 年首度問世的 Jeep Wagoneer,可說是 SUV 運動休旅車的先驅,近期 Jeep 重啟此一經典之名作為品牌旗下全新大型豪華休旅車的車名。

重拾經典之名新生的 Grand Wagoneer,擁有現代化運動休旅車的時尚風格,同時設計團隊也在細節處融入 Jeep 品牌及 Wagoneer 車系的經典元素。例如車頭的 7 直槽式水箱罩就是每款 Jeep 都必須擁有的經典設計,車頭前緣則崁入 Wagoneer 車名字樣,且這些部分都內崁有細小的 LED 發光元件,會在夜間創造出豪華氣勢。

車頭擁有 Jeep 品牌經典的 7 直槽水箱罩設計,頭燈內部則是使用柚木支撐燈具,來向雋永的老 Wagoneer 致敬。

老 Wagoneer 那個年代的美國車常用木質飾件對車身裡外進行裝修,這點也被以細緻的手法融入的全新的 Grand Wagoneer 當中,例如 LED 頭燈內部的燈具以及車頂行李架就都使用柚木進行支撐。車內則是有雙輻式方向盤來向老 Wagoneer 致敬。

車內採 3 排、7 人座,動力估計為插電式油電系統

Grand Wagoneer 的車內採 3 排、7 人座設定,且前後共安排多達 7 具螢幕,創造出科技化的數位座艙,其中包含 12.3 吋數位儀表、12.1 吋中央多媒體系統螢幕,以及均採 10.25 吋螢幕的前座空調面板與副駕駛座前的資訊面板。後座有兩具 10.1 吋的後座多媒體娛樂螢幕,座椅中央另再擺放一個 10.25 吋的空調操作螢幕。

廣  告
車內採用 3 排、7 人座設定,且前後座共配置 7 具螢幕,作為儀表、多媒體娛樂及空調操作介面。

動力方面原廠尚未釋出完整資訊,僅透露量產版本將搭載電能化動力系統、四輪驅動系統及 Quadra-Lift 氣壓懸吊,可以提供良好的一般道路行駛與越野能力,以及零排放和接近無聲的駕駛體驗。按照這樣的資訊進行推敲,量產版 Wagoneer 預計搭載的會是插電式油電系統,並擁有純電行駛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