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7 月底時 U-CAR 曾報導,一組疑似從專利辦公室流出的照片,確認了 Volkswagen Tiguan X 跑旅車型即將推出。現在上汽大眾釋出了更加清晰的外觀影像,繼 Tayron X 之後在中國市場推出的另外一款跑旅作品 Tiguan X,有著更加運動化的外觀,初期仍以中國為主,但不排除會拓展到美國、歐洲等地。

根據上汽大眾所發佈的原廠照片,可以清楚看到 Tiguan X 正面造型和一般車型相同,從 C 柱向下傾斜的車頂才是造型重點。

Tiguan X 正面造型和一般版本相同,因此若從車頭看過去其實不會注意到該車型特殊之處。但只要移動到車輛側面位置,就會立刻發現從 C 柱開始向下傾斜的車頂輪廓,呈現出更流暢、靈活而且動感的氣質。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Tiguan X 車身長度 4,770mm,其實比 LWB 加長版車型還多出少許。這是因為 Tiguan X 是以 Tiguan Allspace 車型衍生,而非一般加長車型。

Tiguan X 是以 Tiguan Allspace 為基礎打造,因此車長比 Tiguan LWB 車型還要長。

從照片上車頭的 R 字來看,Tiguan X 可以選用 R line 套件,替原本就已經頗為動感的造型增添更多熱血氣息。另外在廠照裡面,Y 字形尾燈更加清晰,搭配同樣呈現幾何方塊的燈光造型與左右相連設計,後方視覺效果亦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另外,車頂採黑色塗裝並和傾斜尾門上的大面積後擋風玻璃相連,創造出類似全景玻璃車頂的樣貌。但由於車頂上方有天窗開口,因此推測應該只是雙色塗裝。

Y 字形尾燈是車輛後方的視覺焦點。

動力系統包括 2 款四缸 TSI 引擎,最大馬力分別為 186 匹和 220 匹,標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目前尚無推出手排車型的規劃。上汽大眾並沒有公布詳細型能細節,但由於 Tiguan X 和 Tiguan Allspace 之間的密切關係,因此後者 0~100km/h 加速大約 10 秒左右的時間也以拿來當作一個參考數值。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