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20 年 9 月 7 日,和泰汽車上市 2021 年式 Toyota Prius,主打升級 LTA 與全速域 ACC;而在 9 月 9 日,採插電式油電的 Prius PHV 也正式發表 2021 年式新車,除了一樣升級具備全速域 ACC 與 LTA 的 TSS 2.0 系統,同時中控臺上方主機不同於 Prius 的 7 吋,而是換搭 9 吋有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的主機,建議售價調降多達 12 萬元,定在 125.9 萬元。

和泰汽車表示,目前汰舊換新價,除了貨物稅 5 萬元補助,和泰再加碼 1 萬元,將來到 119.9 萬元。

Prius PHV 發表 2021 年式新車,除了與 Prius 都升級全速域 ACC 與 LTA 的 TSS 2.0 系統,中控臺上方主機不同於 Prius 的 7 吋,而是換搭 9 吋有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的主機。
新年式配備增列 舊年式價差 售價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含 Stop&Go) -12 萬元 125.9 萬元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
9 吋主機&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
IPA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 & 12 具停車雷達
新年式配備刪減
JBL 10 具揚聲器 → 6 具揚聲器
HUD 抬頭顯示器
雨滴感應自動雨刷
前座加熱座椅 & 電動腰靠
自動防眩後視鏡

安全輔助配備新增,舒適性配備刪除

回顧 Prius PHV 從 2017 年上市初期的 159.9 萬元售價,直到 2019 年小改款推出,一口氣降價 22 萬元,來到 137.9 萬元,不過當時仍舊還未有具備全速域 ACC 的 TSS 2.0 系統。

而此回和泰汽車宣布 2021 年式的 Prius PHV 上市,最大的賣點不外乎比照 Prius,新增的 TSS 2.0 系統將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含 Stop&Go)、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加入其中,能提供偏離警示、轉向輔助與 ACC 開啟時的置中維持,回應市場民眾的期待。

2021 年式的 Prius PHV 上市,最大的賣點不外乎比照 Prius,新增的 TSS 2.0 系統將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含 Stop&Go)、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加入其中,能提供偏離警示、轉向輔助與 ACC 開啟時的置中維持,回應市場民眾的期待。

除此之外,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的新增,提供警示功能,系統於時速 15 公里以下,透過雷達偵測前、後方靜止障礙物,即時於多功能資訊幕顯示警示訊息並發出警示音;同時,系統的主動煞車輔助功能,當系統判斷極有可能與前、後之靜止障礙物發生碰撞時,將主動降低引擎出力,並主動煞車,降低碰撞風險。至於 IPA 智慧停車輔助搭配 12 具停車雷達,也在此次新年式的配備新增項目中。

廣  告

不過在舒適性配備部分,僅以中控臺上方的娛樂通訊系統有所新增,其觸控螢幕由 7 吋升級為 9 吋,並提供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可進行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

其餘幾項舒適性配備,包含 10 具揚聲器調整為 6 具、HUD 抬頭顯示器、雨滴感應自動雨刷、前座加熱座椅 & 電動腰靠與自動防眩後視鏡都從 2021 年式車型中刪去。

Prius PHV 在插電式油電動力部份則沒有變動,維持一具 1.8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並搭載 8.8 kWh 的鋰電池組,綜效馬力達 122 匹。根據和泰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Prius PHV 在電量充足的前提下,純電最遠行駛里程可達 64 公里、最高時速則可達到 135 公里,且依據能源局公佈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Prius PHV 平均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09.9 公里。

Prius PHV 在插電式油電動力部份則沒有變動,維持一具 1.8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並搭載 8.8 kWh 的鋰電池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