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款概念車 2016 年發表,經過 4 年時間,新創電動車品牌 Lucid 以首款量產作品 Air 房車證明這絕非騙局。劍指 Tesla Model S 的大型房車 Air,原廠聲稱可輸出最大 1056 匹馬力,續航里程更達到了 832 公里。1/4 英里加速 9.9 秒,讓 Lucid Air 成為首款突破 10 秒屏障的量產電動房車。

等待 4 年 Lucid Air 終於發表,預料將成為 Tesla Model S 的強力對手。

位於加州的 Lucid 將概念車 Air 量產化,風阻係數僅 0.21,成為目前數值最低的豪華車,因此若要將 Lucid Air 稱為全世界最符合空氣力學的豪華車,其實並不為過。由於極速上看 378km/h,這也使得 Air 順便拿下全球最速量產電動車的稱號。

Air 目前共推出 4 種車型,標準車型售價含稅為 52,100 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52 萬元,為後輪驅動單一馬達配置,最大馬力 395 匹,使用 Samsung 的 75kWh 電池,續航力 386 公里。Touring 車型動力輸出則提升到 612 匹馬力,續航力增加到 653 公里,含稅售價 87,500 美元,約合新台幣 256 萬元;Grand Touring 車型最大馬力 789 匹,含稅售價 131,500 美元,約新台幣 385 萬元。

頂規車型最大馬力 1065 匹,0~100km/h 加速只需不到 3 秒。

頂規車型 Dream Edition 要價 161,500 美元,折合新台幣 477 萬元。然而採四輪驅動設定,最大馬力達到 1065 匹的驚人輸出,0~100km/h 加速不到 3 秒。手工打造的內裝以真皮和桉木製作,呈現出具備科技感的豪華氣氛。頂規車型採限量販售,但是目前還未確認數量。

Lucid 聲稱全車系都可以使用 DC 快速充電站,只需要 20 分鐘就能補充 480 公里續航力,這使得 Lucid Air 再次拿下一個「全球第一」的稱號,那就是充電速度最快的量產電動車。

廣  告

雖然許多電動車都採用封閉式車頭設計,但 Lucid Air 似乎有意拋棄與內燃機車種的連結,讓車頭造型更像是來自未來的座駕。狹長頭燈左右相連,一路延伸至前車頭蓋開口,有趣的是車頭蓋開口切過輪拱,這一點也和過去類似引擎蓋的設計有所區別。狹長、低扁、極為流線的輪廓,也難怪 Lucid 能夠創造出 0.21 的風阻值。

內裝看起來科技感十足,34 吋超大數位儀表是一大亮點。

車內一大亮點就是 34 吋超大曲面數位儀表,高達 5k 的解析度也遠遠勝過目前市面上其他量產車搭載的數位儀表。位於中控台上的可收納觸控螢幕,方便駕駛操作各項系統與功能。然而有別於現今幾乎全數位化操控界面的潮流,Lucid Air 仍保留了一些實體按鍵,如方向盤按鍵和空調界面。為了提供智慧化服務,Lucid 與 Amazon 合作,在 Air 上使用 Alexa 語音辨識軟體,駕駛能透過口語命令操作導航、撥打電話、播放音樂,甚至是控制居家物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