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近期將在 9 月 23 日發表新一代 M3 Sedan 與 M4 Coupé,不過外界也相當關心 4 Series Covertible 敞篷、M4 Convertible 敞篷的動向,而 4 Series 敞篷之全貌日前已悄悄在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的專利圖中現身,至於 M4 敞篷則是進一步被外媒捕捉到偽裝車的身影。上述兩著皆採用軟頂敞篷配置,其中 M4 Competition 敞篷更有著上看 510 匹的輸出表現,還可能同步有自排與 6 速手排版、並區分為後驅或首度加入的 AWD 版。而另外預計 2021 年登場的量產版 i4,近期也再度被捕捉到偽裝車、並於慕尼黑工廠進行相關生產準備作業。

BMW 4 Series 敞篷之全貌日前中國專利局現身,至於 M4 敞篷則是進一步被外媒捕捉到偽裝車的身影。而另外預計 2021 年登場的量產版 i4,近期也再度被捕捉到偽裝車、並於慕尼黑工廠進行相關生產準備作業。

BMW 原廠先前是在 2020 年 6 月發表代號 G22 的第 2 代 4 Series Coupé,新車最受關注的重點就是改採與 i4 相似的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並且針對全數柴油、以及汽油 M440i 車型搭載 48V 輕油電科技,整體呈現與同門 3 Series 完全不同的造型布局。國內首波將導入 420i M Sport、430i M Sport、M440i xDrive 共 3 車型,接單價分別為 236 萬、285 萬、370 萬,原廠預計 9 月開始生產、新車年底第四季正式上市。

BMW 原廠先前是在 2020 年 6 月發表代號 G22 的第 2 代 4 Series Coupé。

4 Series Convertible 中國專利圖曝光

除了 4 Series Coupé之外,外界也相當關心包含新一代 M3 Sedan 與 M4 Coupé的動向,甚至是 4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M4 Convertible 敞篷。不過目前 BMW 原廠僅確認 M3 Sedan 與 M4 Coupé將於 9 月 23 日全球首演,但關於新一代 4 Series Covertible 敞篷、M4 Convertible 敞篷的動向則尚未確認。不過近期除了 4 Series Convertible 偽裝測試車頻頻現身外,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的專利註冊資料中,近日也出現了 4 Series Covertible 的專利圖,讓了 4 Series Covertible 的全貌意外率先曝光。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的專利註冊資料中,近日也出現了 4 Series Covertible 的專利圖,讓了 4 Series Covertible 的全貌意外率先曝光。

但此次在中國專利圖中現身的 4 Series Covertible,並非主打性能的 M440i 車型、而是為造型較典雅的一般版車型,主動調節水箱護罩仍為超大型雙腎設計,但水箱護罩內少了高階的星穹式鍍鉻點綴、僅為較樸素的風巢狀設定,前保桿下兩側也少了 Sport Line 套件車型的 LED 前霧燈組,僅有兩側各一個進氣鰭孔妝點,

此次在中國專利圖中現身的 4 Series Covertible,並非主打性能的 M440i 車型、而是為造型較典雅的一般版車型。

新一代 4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車型與前代車型最大的不同,除了頗受熱議的超大型雙腎水箱護罩,還有其將敞篷機構,由前一代的多片式硬頂結構,改為較為傳統的軟頂敞篷,在整體關篷後的線條會更為典雅。而且相較於雙門 Coupé車型,Convertible 敞篷車型在車身後側輪拱上方的肌理線條更為外擴、並一路與 LED 尾燈結合,在簡約中仍舊帶有層次感與力量感,展現與雙門 Coupé車型不同的風格。

預估同樣採用與 4 Seires Coupé相同的科技化內裝布局,若選配高階的 iDrive 7.0 介面(原廠或稱 BMW Operating System 7),將形成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與中央 10.25 吋觸控螢幕的組合。

4 Series Convertible 的車內,預估同樣採用與 4 Seires Coupé相同的科技化內裝布局,若選配高階的 iDrive 7.0 介面(原廠或稱 BMW Operating System 7),將形成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與中央 10.25 吋觸控螢幕的組合,其系統整合 BIPA「你好!BMW」語音聲控功能、 BMW Drive Recorder 全車環景錄影功能,搭載「BMW Maps」導航系統,強調其雲端連結相關路況的資訊更為迅速,而許多功能未來也能透過 OTA 雲端進行更新或選裝。

新車增列同樣可於數位儀表與 HUD 顯示資訊的無線 Android Auto,其選配的 3D 投影車況抬頭顯示器比前代車型放大 70%、提供更豐富的顯示資訊。

新一代 4 Series 還提供 Automatic formation of emergency lane 緊急車道變換輔助功能,LCA 車道變換輔助功能如今也結合 Active Navigation 導航圖資技術。

動力部分,原廠首波替 4 Series Coupé推出 420i、430i、M440i xDrive 共 3 款汽油組合,以及 420d、420d xDrive 共 2 款柴油選擇,預計敞篷版也會有相似的配置。其中包含 M440i 與 420d 柴油動力,此次都加入的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

採用 48V 科技的 M440i 搭載 3.0 升直 6 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374 匹/51 公斤米的動力輸出,並統一配有 xDrive 四驅系統;同樣有 48V 科技的 420d,則是搭載 B47 2.0 升 4 缸渦輪增壓引擎,提供 190 匹/40.8 公斤米的輸出。至於未配有 48V 輕油電的 420i 與 430i,則皆搭配 B48 2.0 升 4 缸渦輪汽油引擎,但輸出分別為 184 匹/30.6 公斤米、258 匹/40.8 公斤米。

BMW 的輕油電科技,最主要是由 48V 啟動馬達發電機、以及引擎室內的 1 組 11Ah 鋰電池構成,48V 系統可輸出 8kw、相當於 11 匹馬力的動力。

M4 Convertible 敞篷偽裝車同步現身

至於在 M4 Convertible 敞篷部分,近日也是被外媒捕捉到偽裝測試車的身影,M4 Convertible 同樣採用超大型直列雙腎形水箱護罩,並在其中施以黑色直柵妝點,造型上跟過去的 M3 與 M4 皆有著大相逕庭的差異。顯見 BMW 原廠想藉著此舉,讓新一代 M3、M4 有著與對手截然不同的造型識別。

至於前後外擴的輪拱、車身 M 車型側裙,甚至是車尾後保桿下方乖張的黑色分流器(Diffuser)、以及雙邊雙出圓形尾管,皆是 M4 Convertible 與一般 4 Series Convertible 的不同之處,在在展現 M4 車型的性能氣息。

在 M4 Convertible 敞篷部分,近日也是被外媒捕捉到偽裝測試車的身影,M4 Convertible 同樣採用超大型直列雙腎形水箱護罩,並在其中施以黑色直柵妝點。(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

動力部分, M4 Convertible 其可能將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Power Turbo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除了擁有最大馬力 480 匹搭配 6 速手排選擇外,高階的 M4 Competition 競技版則會擁有最大馬力 510 匹的輸出表現、配置的則是 8 速 M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另外全車系也可能會同步提供傳統後驅、以及首度新增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車型。

登場時程方面,外界預期 4 Series Convertible 將會在 2020 年底發表,至於高性能的 M4 Convertible 則可能是在 2021 年年初登場。

廣  告

i4 測試車密集現身,慕尼黑廠區蓄勢待發

無獨有偶的是,在 BMW 預計 2021 年發表的純電量產轎車 i4 部分,近期也被外媒密集捕捉到量 i4 偽裝車在 BMW 慕尼黑工廠廠區附近現身,外界預期主要是 BMW 在投資 2 億歐元將慕尼黑廠區作為電動車產品線的生產基地之一後,量產版 i4 就會是首波在慕尼黑工廠投產的重要電動車產品。廠區主管 Robert Engelhorn 更向外媒提到屆時慕尼黑工廠將會同時生產電動車,以及既有的柴油、汽油、插電式油電混合等產品,是 BMW 集團旗下最為先進的廠區之一。

量產版 i4 預計採用 BMW 第 5 代 eDive 電動科技,具有 80kWh 的電池組,馬達組則可輸出達 530 匹馬力,續航里程則為 600 公里。

無獨有偶的是,在 BMW 預計 2021 年發表的純電量產轎車 i4 部分,近期也被外媒密集捕捉到量 i4 偽裝車在 BMW 慕尼黑工廠廠區附近現身。(圖片來源:https://www.carscoop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