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在 2020 年 7 月推出 Ghibli Hybrid、8 月發表全新 Trofeo 系列,並於 9 月正式首演新世代超級跑車MC20,已經早一步預告將在 2021 年第一季追加尺碼較 Levante 小一號的中型跨界 SUV:Grecale的 Maserati,也在日前正式公布完整的未來計畫,除了將推出名為「Fuoriserie」的頂級客製化服務,以及修復經典古董車的部門,也確認將在 2021 年開啟以「Folgore」為名的電動車計畫。

Maserati 正式首演新世代超級跑車 MC20 後,馬上就預告將在 2021 年第一季追加尺碼較 Levante 小一號的中型跨界 SUV:Grecale。
Maserati 於 2020 年 7 月和 8 月陸續推出的 Ghibli Hybrid (圖上) 及全新 Trofeo 系列 (圖下),最快年底前就有機會登臺上市。

以「Fuoriserie」為名的全新頂級客製化服務,是 Maserati 為滿足車主之特殊喜好而推出的客製化服務,將提供車主前往位於 Modena 總部即將落成的全新 Fuoriserie 工作室內,在數千種用料與顏色的選擇中,搭配出獨一無二的專屬車款,且已提出三種基礎系列作為選購,分別是:Corse、Unica 和 Futura,可分別詮釋品牌的極致性能、義式優雅和獨具風格之不同性格。

Maserati 目前已提出三種 Fuoriserie 基礎系列作為選購,分別是:Corse (圖中)、Unica (圖左) 和 Futura (圖右),可分別詮釋品牌的極致性能、義式優雅和獨具風格之不同性格。

全新的 Maserati 經典古董車計畫 (Classiche programme),則是為了擁有經典 Maserati 車款之車主所提供的服務,將透過一系列專屬服務與修復計畫,讓經典的 Maserati 古董車重返昔日榮光,可大幅提升經典 Maserati 車款的價值與品牌形象。

Maserati 經典古董車計畫 (Classiche programme),將透過一系列專屬服務與修復,讓 Maserati 古董車重返昔日榮光。
廣  告

至於名為「Folgore」的 Maserati 全新電動車計畫,首發車款將是 2021 年發表的新一代 GranTurismo 與 GranCabrio,是 Maserati 創廠百年之後的第一款純電動車,將由位在 Torino (都靈) 的 Maserati Innovation Lab 創新實驗室進行開發、且在 Torino 工廠生產,而且 Maserati 已經確認、未來所有車系 (包括 MC20) 都會有純電車型。

將在 2021 年發表的新一代 GranTurismo 與 GranCabrio,是 Maserati 創廠百年之後的第一款純電動車,也是名為「Folgore」之 Maserati 全新電動車計畫的起點。

而且 Maserati 其實早在 2020 年 2 月時,便已釋出旗下純電動車的測試影片,並以「MMXX 1」為主題,透露實車、也就是新一代 GranTurismo 將會在 2021 年發表,且擁有獨特的聲浪。

此外,為了慶祝品牌進入全新世代、強化品牌與 Modena 這座城市的連結,Maserati 不但將在 Ghirlandina 鐘樓下的 Piazza Grande 廣場展出 MC20,還將帶來強悍的 Trofeo 車系,並於 Anatomical Theatre 劇場展示全新 Nettuno (海王星) 引擎,完整展現這顆強勁心臟的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