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在 2015 年東京車展上所推出的第 2 代 Ignis 車系,Suzuki Taiwan 於 2017 年 6 月導入國內,而在經過約莫 5 年的銷售週期後,原廠首先於 2020 年 2 月於日本推出 Ignis 小改款車型,並接續於歐洲等地區上市。國內市場部份,由於受到 2020 年 9 月開始實施歐盟六期排放法規之故,現行車款於 8 月便正式停售,但據了解小改款車型仍會導入國內販售。

近期於銷售端傳出 Suzuki 小改款 Ignis 車系的資訊,外觀預計會依循海外市場的更新節奏,換上新型四柵式的水箱護罩設計,並具備與車身同色的新型後保桿設計。(圖示為日規車型)

不過近期於銷售端,卻先行傳出小改款 Ignis 車系的資訊,但 Suzuki Taiwan 對此不正面回應,後續訊息仍以總代理公布為準。由現有資訊觀察的角度來論述,Taiwan Suzuki 確實積極規劃能對應新法規的產品,包括 Ignis、Baleno 與 Swift 等主力車系,都遇到新舊法規對應與銷售切換問題,因此,不只消費者高度關注新車動向,多款車系進入銷售空窗期的的經銷據點,也確實著急。

根據銷售端釋出的資訊顯示,小改款 Ignis 車系將首度導入 1.2 升微型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為對應 6 期排放,Suzuki Taiwan 導入原廠於海外推出的 12V 輕油電科技以提升傳動效能,脈絡推測也有合理性。(圖示為日規車型)

由先前撞擊測試合格證的公布,也都可以看到 Suzuki 認證作業的脈絡。且重點在於根據銷售端釋出的資訊顯示,小改款 Ignis 車系將首度導入 1.2 升微型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藉此進一步強化車輛的耗能表現。而為對應新一期 6 期排放,Suzuki Taiwan 導入原廠於海外推出的 12V 輕油電科技以提升傳動效能,脈絡的推測也有合理性,此次經銷端訊息的流出,也算是側面證實這樣的可能性。

廣  告
小改款 Ignis 車系預計也將配備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有望將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巡航控制、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LDWS 車道偏離警示等配備列入其中。(圖示為日規車型)

除了新動力的搭載外,小改款 Ignis 車系預計也將配備 Suzuki Safety Support 主動安全系統,雖然就目前所獲得的資訊而言,尚未能得知確切的主動安全系統配置,但以現行 Vitara 車系的主動安全配備進行推估,預計將包含附 Stop&Go 功能的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巡航控制、BSM 車側盲點偵測系統、DSBS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LDWS 車道偏離警示、RCTA 後方車流警示以及 Weaving Alert 駕駛疲勞警示系統,藉此進一步提升整體主動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