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日前針對旗下中大型休旅作品 F-Pace 推出小改款車型,革新重點主要放在動力系統的升級,包含導入 Plug-in Hybrid 與 Mild-Hybrid 系統,並更新柴油引擎;並在外觀小幅更動的情況下,針對內裝進行大幅變動。

而根據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台灣捷豹路虎表示,臺灣市場預計將於 2021 年第二季導入小改款 F-Pace 新車,不過動力系統目前仍未定。

Jaguar 日前針對旗下中大型休旅作品 F-Pace 推出小改款車型,革新重點主要放在導入 PHEV 與 48V 輕油電動力,內裝並換裝新世代 Pivi Pro 介面。臺灣市場則預估 2021 年第二季導入國內,不過動力系統目前仍未定。

外觀小針美容

於 2015 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的 Jaguar F-Pace,其前身為 C-X17 Concept,自 2013 年登場以來費時兩年時間,終於化作量產版的 F-Pace,幾乎維持與 C-X17 相同的輪廓,原汁原味的保留了 C-X17 的各項特色。

而小改款 F-Pace,延續 Jaguar 新世代車系在小改款方面的更動,包含更為細長的 LED 頭尾燈,並同步導入「雙 J」燈條設計與陣列式方向燈。水箱護罩則增加面積、採用鑽石型設計概念,前保桿左右兩側的氣壩也同步放大,展現 F-Pace 更為運動化的一面。

小改款 F-Pace,延續 Jaguar 新世代車系在小改款方面的更動,包含更為細長的 LED 頭尾燈,並同步導入「雙 J」燈條設計與陣列式方向燈。

換上 11.4 吋中央 Pivi Pro 系統介面

相較於外觀小幅更動,小改款 F-Pace 在內裝部分更新幅度可謂不小。經過全新設計的內裝,不僅儀表線條以及中控設計丕變,透過平整化的設計,加上新一代搭載 11.4 吋中央觸控曲面螢幕的 Pivi Pro 系統介面,再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都讓小改款 F-Pace 內裝煥然一新,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機能同樣列為標配。

車內也將原先的旋鈕換檔,更改為實體排檔桿。同時,Jaguar 也依照消費者需求,取消多數硬質塑料,改以皮質加上車縫線等更具質感方式包覆車艙;車內置物空間設計同步增加,亦首度提供手機無線充電作為選配。

加上新一代搭載 11.4 吋中央觸控曲面螢幕的 Pivi Pro 系統介面,再輔以原廠溝通為「EVA 2.0」OTA 雲端更新系統架構,都讓小改款 F-Pace 內裝煥然一新。車內也將原先的旋鈕換檔,更改為實體排檔桿。

除此之外,新車也強化了全車座椅的包覆性,而且亦導入全新的前座按摩座椅功能,還在座椅椅面擴大了加熱與通風座椅的面積,甚至頭枕處也追加了 Jaguar 豹形廠徽浮雕,再加上座椅滾邊旁的「Est.1935 Jaguar Coventry」標籤,進一步展現其傳承品牌精神的象徵。 小改款 F-Pace 也進一步加入 Cabin Air Filtration 車艙空氣淨化功能,可過濾包含 PM2.5 懸浮微粒、髒空氣等物質,車內也可監控座艙空氣品質,並提供 Purify 淨化空氣模式。

新車也強化了全車座椅的包覆性,而且亦導入全新的前座按摩座椅功能,還在座椅椅面擴大了加熱與通風座椅的面積,甚至頭枕處也追加了 Jaguar 豹形廠徽浮雕,再加上座椅滾邊旁的「Est.1935 Jaguar Coventry」標籤。

小改款 F-Pace 也追隨同集團的許多新世代車款,除了增加 ClearSight 電子後視鏡與底盤透視功能、Clear Exit 乘客下車監視系統,也追加原廠稱為「3D Surround Camera System」的 3D 環景影像科技。其中 3D 環景影像科技,主要透過全車 4 個 190 度廣角的 HD 鏡頭、搭配 14 個超音波感應器,在時速 30 公里以下讓車輛四周的影像能一覽無遺,提供包含路口交通監視、3D 環繞影像、ClearSight Plan View 透視底盤影像等模式。

廣  告

車系首度追加 48V 輕油電、PHEV 動力車型

而小改款 F-Pace 也大幅針對動力單元進行調整,最主要是追加了多數的 48V 汽柴油動力、並新增 P400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首波總計提供了 4 款汽油、以及 3 款柴油動力的選擇。

其中汽油動力中仍有一款 Ingenium 250PS 車型為非輕油電的版本,其是採用傳統的 2.0 升 Ingenium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250 匹。其餘有兩款汽油動力皆為輕油電版本,皆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與 48V 輕油電系統組合,但分別有 340 匹、400 匹兩種動力輸出。

有兩款汽油動力皆為輕油電版本,皆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與 48V 輕油電系統組合,但分別有 340 匹、400 匹兩種動力輸出。

另外也屬首度追加的 P400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則是為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電動馬達組合,其具有 17.1kWh 的鋰電池模組,動力的綜效輸出為最大馬力 404 匹、最大扭力 65.2 公斤米,每公里的 CO2 排放為 49 公克、每公升平均油耗為 45.4 公里。其還支援 32kW 的 DC 直流電充電,可在 30 分鐘完成 0 至 80%的充電,家用 7kW 壁掛式充電可在 1 小時 40 分鐘完成 0 至 80%的充電,純電行駛里程為 53 公里。

屬 F-Pace 首度追加的 P400e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則是為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電動馬達組合,其具有 17.1kWh 的鋰電池模組,動力的綜效輸出為最大馬力 404 匹、最大扭力 65.2 公斤米,純電行駛里程為 53 公里。

柴油動力方面,則是有分為 Ingenium 163PS 與 Ingenium 204PS 兩款輕油電,以及 Ingenium 300PS 一款傳統柴油引擎選擇。Ingenium 163PS 與 Ingenium 204PS 兩款,皆是採用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加上 48V 輕油電組合,可分別輸出 163 匹、204 匹馬力。較為傳統的 Ingenium 300PS 動力,則是採用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增壓,可輸出 300 匹的最大馬力。

小改款 F-Pace 汽油動力

  1. Ingenium 250PS: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250 匹馬力、8 速手自排、AWD 四輪驅動
  2. Ingenium 340PS MHEV 輕油電: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48V 輕油電、340 匹馬力、8 速手自排、AWD 四輪驅動
  3. Ingenium 400PS MHEV 輕油電: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增壓+48V 輕油電、400 匹馬力、8 速手自排、AWD 四輪驅動
  4. P400e 404PS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電動馬達、404 匹馬力、8 速手自排、AWD 四輪驅動

小改款 F-Pace 柴油動力

  1. Ingenium 163PS MHEV 輕油電: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增壓+48V 輕油電、163 匹馬力、8 速手自排、AWD 四輪驅動
  2. Ingenium 204PS MHEV 輕油電: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增壓+48V 輕油電、204 匹馬力、8 速手自排、AWD 四輪驅動
  3. Ingenium 300PS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增壓、300 匹馬力、8 速手自排、AWD 四輪驅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