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預告,Nissan 於今日(9 月 16 日)一早發表 Z Proto。作為經典跑車車系 Z/Fairlady Z 的後繼車款,以原型車姿態登場的 Z Proto 是以第 1 世代 S30 的 240Z 為概念雛形設計,擁有長車頭、短車尾的動感車身線條,不到 4,400mm 的車長也與 Toyota Supra 相當,未來量產版本預計將成為強勁的競爭對手。

Nissan 於 9 月 16 日一早發表 Z Proto。

擁有復古設計的 Z Proto,除了車身線條以 S30 世代為雛形外,造型圓潤的 LED 頭燈組融入了雙半圓設計,則是致敬日本獨有的 240ZG 車型。由 C 柱上顯眼的新型「Z」徽飾更不會錯認這是一款正統的 Nissan Z 車系。不僅如此,平面化設計的方正燻黑 LED 尾燈組,則是以 Z32 世代的車型為靈感。

擁有復古設計的 Z Proto,除了車身線條以 S30 世代為雛形外,造型圓潤的 LED 頭燈組融入了雙半圓設計,則是致敬日本獨有的 240ZG 車型。平面化設計的方正燻黑 LED 尾燈組,則是以 Z32 世代的車型為靈感。
廣  告

內裝部分則呈現如量產車般成熟的設計。中控臺不僅有完整的 3 層佈局,上方保留 Z 車系 3 環輔助儀錶的經典配置。全新導入的全數位儀表板,同樣沿用車系經典的 3 環配置,採用中央轉速表、左側時速或增壓表、右側油溫、水溫表的設定。而中央的 12.3 吋觸控螢幕,則整合音響、導航等娛樂科技。

Z Proto 內裝呈現如量產車般成熟的設計。

Z Proto 的車身尺寸為長 4,382mm、寬 1,850mm、高 1,310mm,車長較現行 370Z 略為增加;整體尺碼與 Toyota Supra 相當。Nissan 原廠亦公布 Z Proto 將搭載 V6 雙渦輪動力,海外媒體則指出此為現行 Skyline 400R 所搭載的 3.0 升動力,預計可輸出 400 匹馬力;搭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較 Skyline 為輕巧的車身尺碼與車重,預計將提供更為靈活的動態表現。

針對 Z Proto,Nissan 在原型車上仍採用 Fairlady Z 徽式,不過原廠表示正式車名目前仍未定,僅為原型車在日本發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