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電動車市場競爭將會愈來愈激烈,雖然 Tesla Model 3 起步較早,但是面對 Volkswagen ID.3、Polestar 2 等同樣實力堅強的競爭者,也不見得能夠繼續保持領先地位。此一變化在電動車銷售量超過 4 成的挪威市場就能看到,ID.3 暫時成為市場領導者,不過彼此之間差距並未拉大。

在電動車市場相對成熟的挪威,9 月前 2 週入門級距由 ID.3 暫時領先,Model 3 與 Polestar 2 在後追趕。

自從第一批 Volkswagen ID.3 運抵挪威後僅經過 2 週時間,就已經賣出 692 輛新車。相較 Tesla Model 3 的 557 輛和同樣屬於新進挑戰者 Polesatr 2 的 496 輛,的確有著一定幅度的領先。至於原本挪威電動車市場領導者 Audi e-tron,9 月前兩週僅賣出 286 輛。但是統計至 9 月中總共賣出 7,600 輛,因此仍然穩居寶座難以被取代。

Tesla Model 3 第四季衝刺已成常態,Volkswagen ID.3 則在挪威有品牌優勢,未來勝負還很難預料。

Tesla Model 3 最後一季衝刺似乎已成為常態,這一點對 ID.3 恐怕具有一些威脅性。比較值得注意之處在於 ID.3 仍在新車蜜月期,因此銷售表現優異實屬合理,後續是否能維持相同力道?考量 Volkswagen 品牌在挪威受歡迎的程度,如 Golf 長期都是熱銷車型,ID.3 並不是沒有機會打敗 Model 3,甚至挑戰 Audi e-tron 的領導地位。

廣  告

反過來說,Tesla 對於 Volkswagen 接下來要推出的電動車大軍已經心生警惕,因此傳出計畫推出 Model 3 掀背車型,以正面對抗 ID.3 所帶來的挑戰。甚至還會透過調整製造過程降低成產成本,讓 Model 3 掀背車型可以用更低的價格進入市場。不過相關的細節目前沒有足夠資料,僅能猜測整體規格設定可能會採接近 ID.3 的方式,較小的電池、較低的性能表現,以換取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