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 Ford F-150 已經於 6 月份發表,身為集團旗下甚至是美國市場最重要的車系之一,F-150 相關動態始終頗受關注。雖然大改車型已經發表,但純電車型則預計還要等待 2 年左右。而就在近日 Ford 宣布 Rogue 電動車中心即將動工之際,無預警釋出 F-150 純電車型的消息。

Ford 純電 F-150 EV 正面影像無預警曝光,不過正如大改 F-150 當初預覽圖片一樣,並沒有太多資訊可供判斷。

作為響應「美國製造」政策,Ford 將建設全新 Rogue 電動車中心,完工後將新增 300 個工作機會。該項計畫為 7 億美元 F-150 投資計畫的一環,因此 Rogue 電動車中心將扛起生產 F-150 EV 純電車型的重責大任。除此之外,Ford 也順道慶祝新世代 F-150 正式展開量產作業,預計 11 月起運抵各地展示中心交車。

Ford 將著手建設全新 Rogue 電動車中心,F-150 EV 就會在此製造。

Ford 表示,F-150 EV 將會是史上最強悍的車型,預計 2022 年中可以發表。假如進度順利,F-150 EV 目前應該已經進入研發後期階段,似乎為了強調這一點,Ford 同時公布了新車的正面輪廓照。比起當初大改 F-150 預覽時僅有光條的圖像,F-150 EV 似乎稍微有誠意了一些。

廣  告

雖然除了靜態圖片之外,Ford 還另外提供 F-150 All-Electric Protype 電動原型車的測試短影片。然而原型車仍使用上一代車款外觀,因此難以聯想之後新車的可能長相,唯一的線索就只有那張正面輪廓圖片。看得出來 F-150 EV 與 F-150 之間有不少關連性,新世代品牌設計手法在 F-150 EV 上更加激進一些,疑似晝行燈的部位以ㄇ字形環繞水箱護罩,而非如現形大改車型那樣類似引號的造型位於 4 個角落。橫貫車頭兩側光條的設計並非首見,1995 年 Mercury Sable 就曾用過,只是當年還未能運用 LED 光源。尚未推出的 Rivian R1T 貨卡車頭同樣採類似設計,整體視覺效果顯得十分搶眼。

至於相關規格 Ford 沒有透露任何具體數字,僅語帶保留地表示 F-150 EV 會是動力輸出最強大的車型。參考目前產品編成,F-150 EV 至少會有 450 匹馬力以上。坊間則有傳聞搭載 2 具電動馬達,想當然爾會是一前軸、一後軸的配置方式。可能還會將部分電池整合至車架裡面,以改善重量分配還有底盤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