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 BMW M3 即將於下週 9 月 23 日發表,目前已經有不少間諜照四處流傳,對於大致上外觀設計應該能描繪出大致輪廓。不過最新釋出的預覽照片,則將目前尚未完整的拼圖再度加上幾片,照片中濃厚綠色霧氣瀰漫,隱藏在後的是大面積腎型水箱護罩以及搶眼頭燈組。

BMW 澳洲臉書粉絲專頁釋出 4 張新世代 M3 預覽照片,重點在大型水箱護罩以及全新曼島綠車色。

綠色煙霧在於強調 M3 的新車色「Isle of Man Green 曼島綠」,以全世界最危險比賽之一的舉辦地作為車色名稱,帶來更加激情與熱血的形象。在 BMW Australia 官方臉書粉絲專頁上放出來的 4 張照片,除了車色之外,也可以看到局部車頭樣貌,包括水箱護罩、引擎蓋、頭燈以及保險桿下方進氣口,只是需要有過人想像力才能夠將這些零碎畫面拼湊成一幅完整畫面。

大致上也能看出頭燈樣貌。

其中許多車迷最關心的,應該會是 M3 車頭水箱護罩是否將如 M4 間諜照那樣誇張地幾乎佔滿車頭前方,從引擎蓋到保險桿下緣。照片中雖然霧氣遮檔了大部分造型,但仍依稀可以看出,大家的擔憂還是成真,M3 與 M4 都會採用大型水箱護罩設計。

引擎蓋隆起線條也很清楚,只是皆為局部影像,還是不容易拼湊出正面長相。

在先前 BMW 官方提供的資訊中提到,新一代 M3 會提供兩種驅動方式,經典後輪驅動設定以及搭載 M xDrive 的四輪驅動車型。因此上市後消費者可以依照自己的偏好選擇,是要維持車系一貫後驅樂趣,還是四驅強悍操控表現。至於動力單元預計會使用全新 S58 直列 6 缸 3.0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數據規格尚未公布。不過 S58 引擎目前已經搭載於 X3 M 和 X4 M 上,最大馬力為 480 匹,Competition 車型則增加到 510 匹。

廣  告
曼島綠車色有著金屬光澤,看起來十分搶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