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生產 Volkswagen 集團小排量引擎的Škoda,針對 1.0 升直列 3 缸的 EA211 TSI EVO 引擎,推出等離子塗層汽缸壁來取代鑄鐵汽缸套,可減輕引擎重量並降低摩擦,達到更節能的效果。

Škoda 針對 1.0 升直列 3 缸的 EA211 TSI EVO 引擎,推出等離子塗層汽缸壁。

過去傳統引擎即使換上鋁合金本體,汽缸壁多半還是使用鑄鐵缸套,其厚度以舊的 EA211 引擎來比較高達 4 mm,其重量相對較重。

負責生產 Volkswagen 集團小排量引擎的Škoda,於 2020 年 9 月 16 日在原廠新聞稿中發表全新 EA211 TSI EVO 引擎,針對 1.0 升直列 3 缸引擎採用等離子塗層汽缸壁,其在汽缸鑽孔後,於充滿氮氣確保不被汙染的環境中,先用 1,500 瓦的雷射打磨汽缸壁,讓汽缸壁每毫米產生 10 個平均深度為 40μm 的凹槽,再將氫氣與氬氣混合物產生的等離子氣體,在攝氏 15,000 度的高溫中與研磨成不到 50μm 的鐵、碳、矽、錳粉末混合,噴塗一層約 250μm 厚的塗層,再打磨拋光至 150μm。

廣  告

這個等離子塗層汽缸壁用來取代過去的鑄鐵汽缸壁,除了減輕重量以外,另外還減少摩擦主力,並更能有效幫助散熱,從而提升油耗表現。

Škoda 投資約 2,900 萬歐元(折合新臺幣約 9.9 億元)來更新位於捷克 Mladá Boleslav 工廠的產線,其所生產的新引擎將安裝在 Fabia、Scala、Octavia、Kamiq 與 Karoq 車上,同時也用於 Octavia e-Tec 輕油電動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