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8 屆 24 小時利曼大賽 (24h of Le Mans) 在 2020 年 9 月 19 至 20 日舉行,Toyota 的 TS050 Hybrid 賽車取得勝利,完成 24 小時利曼大賽的 3 連霸業 (2018~2020)。同時,Toyota 醞釀已久的 GR Super Sport 超跑也在此一賽車盛會中首度公開亮相,披著 GR 車型的特殊偽裝,敞篷的設計也很吸睛,將在未來以限量方式販售。

Toyota GR Super Sport 油電超跑在日前舉行的第 88 屆 24 小時利曼大賽中首度公開亮相,是一輛運用 Toyota 在賽場上獲得的經驗與技術所打造的道路用超跑,未來將以限量方式販售。

目前仍在開發階段, 成品預計至少得等到 2023 年才有機會發表亮相

Toyota 早在 2018 年的東京改裝車展 (Tokyo Auto Saloon) 中,就已經透過展場中的 GR Super Sport Concept 概念車向性能車迷傳達要開發超級跑車的意圖。時隔兩年的時間,仍在開發中的 GR Super Sport 選擇在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後舉行的第 88 屆 24 小時利曼大賽中亮相。

GR Super Sport 目前仍在開發階段,但這次負責駕駛出場的前 Toyota Gazoo Racing 車手 Alex Wurz 表示,雖然無法盡全力衝刺,但已經能充分感受到 GR Super Sport 擁有的驚人性能潛力,並和 Toyota TS050 Hybrid 賽車之間有很深的連結,特別是四驅和油電系統的部分,非常期待之後能再一次駕駛 GR Super Sport。

廣  告
和 2018 年東京改裝車展中的 GR Super Sport Concept (中圖) 相比,這次公開亮相的 GR Super Sport 在外型上有些調整,並擁有上空的敞篷車頂設計。

Toyota 尚未公佈 GR Super Sport 的正式發表日期,預計至少也得等到 2023 年才有機會,屆時上市後 GR Super Sport 在市場上的定位會類似於 Mercedes-AMG One 和 Aston Martin 的 Valkyrie,是擁有賽車血統與性能的道路用超跑。

GR Super Sport 的靈感源自 Toyota Gazoo Racing 的 TS050 Hybrid 賽車,動力與傳動系統有很深的關聯,雖然原廠沒有公佈相關資訊,但預估 GR Super Sport 搭載著 2.4 升雙渦輪油電動力系統與序列式變速箱,後軸由引擎和電動馬達驅動,前軸另有兩具電動馬達輸出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