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 2021 年中開始交車、且國內總代理嘉鎷興業會接單引進的 Lotus 純電超跑 Evija,近日進一步公開車輛細節資訊,Evija 將提供 5 種駕駛模式,不僅可最大化續航能力,也能提供賽道操駕所需的激進動力與底盤設定,更厲害的是 Evija 還擁有類似 F1 賽車的 DRS 系統,極速可以達到每小時 320 公里。

Lotus 進一步公開純電超跑 Evija 的細節資訊,透露它將擁有 5 種駕駛模式,且在最激進的 Track 賽道模式下可啟動 DRS 功能。

保有 Lotus DNA!純電超跑 Evija 擁有 5 種駕駛模式、4 種馬力輸出設定

這次是 Lotus 第 2 次公開 Evija 的動態影片,背景環境是英國 Hethel 的一條長 3.5 公里的賽道,
坐在駕駛座的是 Lotus 的車輛屬性總監 Gavan Kershaw。G.Kershaw 表示 Lotus 車款向來都擁有非常敏捷的操控特性,並可以帶給駕駛者非常多的信心,這是 Lotus 在開發 Evija 時非常重視的部分。雖然 Evija 是 Lotus 首款純電動車,但它也將會擁有 Lotus 的 DNA 與操駕特性。

Lotus 這次透露 Evija 將擁有「Range」、「City」、「Tour」、「Sport」和「Track」等 5 種駕駛模式可選。在 Range 模式下,最大輸出被限制在 1,000 匹、81.5 公斤米,驅動方式也會從四驅調整為後輪驅動,來最大化 Evija 的可行駛距離。City 模式的動力水平和 Range 模式相同,但會擁有更好的動力可控性,同時動能回收力道也會減弱來符合都會駕駛環境。在 Tour 模式下,Evija 的動力輸出會提高到 1,400 匹,且車輛會依駕駛情況在四驅和後驅間切換,並具有扭力分導能力。

Evija 提供 5 種駕駛模式可選,讓這輛純電超跑可以適應日常行駛所需,也可以在賽道上激烈操駕。

Sport 模式時最大動力進一步放大至 1700 匹、173 公斤米,同時穩定控制系統會盡可能帶來更多循跡性。適合賽道使用的 Track 模式擁有激進的設定,可以輸出 2,000 匹的最大馬力,懸吊調整至適合賽道的設定,扭力分導能力也會最大化,並提供類似 F1 賽車的 DRS (Drag Reduction System) 功能。

Lotus 先前已經公開 Evija 的性能表現,這輛純電超跑可在 3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300 公里則只需 9 秒,並擁有時速 320 公里的極速實力! Evija 預計今年底前就會發表,並且只限量打造 130 輛,國內 Lotus 總代理嘉鎷興業已表示會接單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