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洛杉磯車展現身、全球限量 3,000 輛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搭載與小改 JCW Clubman 相同之 2.0 升渦輪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306 匹。而這輛性能兇猛的小鋼砲,自 2020 年 3 月開始交車,U-CAR 網友"Oliver(oliverkychane)"也在麗寶賽車場拍攝到 Mini JCW GP 的國內實車照,並分享在 U-CAR 討論區。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U-CAR 網友"Oliver(oliverkychane)"也在麗寶賽車場拍攝到 Mini JCW GP 的國內實車照。

經 U-CAR 確認,該輛 Mini JCW GP 為貿易商所導入,雖然以非國內首次現身的照片,不過仍符合 U-CAR 首發獎 1,000 元的獎金,也恭喜"Oliver(oliverkychane)",後續我們將有專人聯繫。

廣  告

除了 U-CAR 網友捕捉到的畫面,後續編輯部也傳來 U-CAR 之友在麗寶賽道日捕捉到的 Mini JCW GP。

過去早在 2006 與 2012 年,Mini 都有推出限量版本的 John Cooper Works GP 特殊車款,且都採熱血十足的手排設定。直到 Mini 掀背進入 F56 世代後,原廠最早於 2017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名為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的競技化概念車,國內也曾於 2018 臺北車展,進行亞洲公開首演。直到 2019 洛杉磯車展,全球車迷引頸期盼現行世代 Mini JCW GP 量產版才終於現身。

除了 U-CAR 網友捕捉到的畫面,後續編輯部也傳來 U-CAR 之友在麗寶賽道日捕捉到的 Mini JCW GP。

Mini JCW GP 將代號 B48 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進行植入,透過客製化活塞、無襯套連桿及加大曲軸直徑等工程後,動力一舉來到 306 匹/5,000~6,250 轉、45.9 公斤米/1,750~4,500 轉,變速箱則不再使用手排,而是僅有 8 速手自排,並採用前輪驅動布局、前軸配置 LSD 機械式限滑差速器,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2 秒、極速達 265 公里之譜。

Mini JCW GP 輪圈組採十字型 18 吋銀灰輕量化鍛造鋁圈、尺寸為 225/35 R18,煞車配置前四後四紅色 John Cooper Works 卡鉗,避震器降低 10mm。圖為原廠照。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該輛 Mini JCW GP 相當原汁原味,輪圈組採十字型 18 吋銀灰輕量化鍛造鋁圈、尺寸為 225/35 R18,煞車配置前四後四紅色 John Cooper Works 卡鉗,避震器降低 10mm。車側有 CFRP 碳纖維材質包覆前後輪拱,CFRP 前輪拱更有塗裝生產序號。車側鈑件則有紅色梯型設計,車頂與後視鏡除有立體雕塑勾勒外,也以鈦灰色塗裝示人。

車尾有源自概念車的大型化 GP 字樣紅黑尾翼,燻黑英國旗式樣尾燈、GP 紅色字徽、中置雙出尾管,排氣管管徑為 90mm。雖然在國內見到 Mini JCW GP,然而究竟總代理是否會引進提供車迷搶購,目前仍無明確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