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發表了新一代 M3 Sedan 和雙門的 M4 Coupé,更講求競技化的 Competition 版本也同步登場,分別搭載 480 匹和 510 匹的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此外,新一代 M3/M4 跟隨新一代 M5 的腳步,於 Competition 車型上提供 M xDrive 四驅系統的選項,新車將在 2021 年 3 月開始在全球市場上市。國內則預估最快 2021 年第一季導入,並且統一僅 Competition 版本、一般標準版本不導入,變速箱也以自排車型為主、不會引進手排,初期則是會先於國內提供後驅、M xDrive 四驅則需視原廠後續的生產排程才會追加導入。

BMW 發表新一代 M3 Sedan、M4 Coupé,以及性能更強的 Competition 車型,保有 6 速手排設定,新增車系首見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將在 2021 年 3 月在全球市場上市。

M3 車系問世 35 年,最新世代延續競技 DNA 並導入 M xDrive 四驅系統

新一代 M3/M4 屆時在 2021 年開賣時,也正好是 BMW M3 問世 35 週年,到現在,初代 E30 M3 已經是車迷爭相收藏的目標,而歷代的 E36、E46 M3 也都已經成為經典。而這次的新世代 M3/M4 不僅維持著競技化的 M DNA,更和 M4 GT3 賽車一同進行測試與調校,擁有與賽車密不可分的關係。

新一代 M3/M4 搭載和 X3 M 與 X4 M 相同的 3.0 升直列 6 缸 M Twin Power 雙渦輪引擎,一般版本擁有 480 匹馬力,更講求競技化的 Competition 版本最大輸出提升到 510 匹、66.3 公斤米,且冷卻與潤滑系統使用能應付賽道激烈操駕的設計,排氣系統也具有電子控制閥門可以釋放出迷人聲浪。

新一代 M3/M4 採用話題十足的超大腎型水箱罩,創造出相當霸氣的車頭樣貌。

一般款 M3/M4 可以配置現在性能車已十分少見的 6 速手排, Competition 車型採用的是 8 速 M Steptronic 變速箱。此外,Competition 車型還將在 2021 年夏季開始開放 M xDrive 四驅系統的選項,可以和 M Differential 運動化差速器協同運作,並提供 3 種模式可選,其中 4WD 和 4WD Sport 採用偏後驅的輸出比例設定,也可選擇 2WD 模式讓 M3/M4 Competition 回歸車系最原始的後驅本質。

底盤部分標配 M 款電子懸吊和可變齒比的 M 款轉向系統,煞車系統有兩種設定可以調整煞車感覺與反應,來令片使用 M 款 Compound 配方,另還可選配 M 款碳纖陶瓷煞車系統。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首次加入 M Dynamic 模式,另可選配 10 段可調的 M Traction Control 循跡控制系統。此外,BMW 提供 M Race Track Package 賽道套件可以選配,包含了 M 款碳纖陶瓷煞車系統、特殊 M 款輕量化輪圈以及 M 款碳纖維桶型座椅,可以減輕車重 25 公斤。

車內擁有 12.3 吋數位儀表、10.25 吋多媒體系統螢幕、碳纖維飾件、M 款方向盤,以及新開發的 M 款跑車座椅。

名為 M Drive Professional 的賽道功能也在新一代 M3/M4 上亮相,當中包含 M Drift Analyser 分析儀、M Laptimer 計時器和 M Traction Control 等賽道功能,且 HUD 抬頭顯示器也會新增 Track 模式可選,提供更全面的競技化駕駛氛圍。

超大腎型水箱罩成為新一代 M3/M4 的搶眼識別

新一代 M3/M4 外觀上最明顯的特徵,就是車頭前方的超大雙腎型水箱罩,外擴的前後輪拱用來容納加寬的車輪,同時創造出霸氣的視覺效果。此外,還擁有碳纖維車頂、前下擾流,以及誇張的後下擾流與四出排氣尾管。新一代 M3/M4 將 LED 頭燈列為標配,還可選配升級雷射頭燈組,煞車卡鉗提供紅、黑、藍色塗裝,車色則有聖保羅黃、多倫多紅和曼島藍等新色加入。

廣  告
新一代 M3/M4 首次導入了 M xDrive 四驅系統,採用偏後驅的輸出比例設定,且具有 2WD 模式可讓 M3/M4 回歸後驅本質。

車內擁有碳纖維飾件鋪陳的座艙,以及 M 款方向盤與新開發的 M 款跑車座椅,另可選更具競技氣息的 M 款碳纖為桶型座椅,重量比一般款減輕 9.6 公斤。中控檯上配置 10.25 吋多媒體系統螢幕,搭配 12.3 吋數位儀表,M 款方向盤上設有兩組 M 快捷鍵,可以讓車輛的引擎、底盤、轉向、煞車及 M xDrive 系統等設定快速進入駕駛喜好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