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加州州長辦公室發佈的正式新聞,加州當局計劃未來 2035 年起禁售燃油乘用車輛,跟上全球多個國家以及城市,包含美國洛杉磯與西雅圖都有所承諾的禁售計劃。加州也成為美國第一個宣布禁售燃油車的州。另外,加州還會要求所有中型和重型車輛的運行到 2045 年必須達到零排放標準。

根據美國加州州長辦公室發佈的正式新聞,加州當局計劃未來 2035 年起禁售燃油乘用車輛,跟上全球多個國家以及城市,包含美國洛杉磯與西雅圖都有所承諾的禁售計劃。

加州長期以來,一直是美國最大的汽車市場,2019 年佔美國新車銷量達 11%以上。不過,相對也形成燃油動力的車輛,目前約佔了加州溫室氣體排放量的 50%。也因為如此,加州過去一直是美國燃油經濟性標準的領導者,特別是官員們前幾年便友提出了完全禁止燃油汽車銷售的想法。

廣  告

隨著目前這項計劃的宣布,若正式實施,加州政府預估溫室氣體排放量可能下降多達 35%,並且全州內的汽車氮氧化物排放量將可進步達 80%。至於美國其他州政府是否會跟上禁售的計劃,暫時還未有更進一步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