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ID.3 之後,Volkswagen 如預告在 23 日正式發表第 2 款架構在 MEB 純電平臺的電動休旅車 ID.4,投入目前全球成長最快速的小型運動休旅車領域。作為 Volkswagen 的純電全球戰略車,ID.4 未來也會在中國及美國等主要市場生產及販售。

作為 2017 上海車展首演的 ID.Crozz 量產版本,ID.4 就車身輪廓與概念車稍有不同,造型上加入許多與 ID.3 共同的元素,並將車尾調整至更接近傳統 SUV 的樣貌來增進車內空間表現與實用性,但純電動格局能提供更平整的車內空間運用。

Volkswagen 如預告在 23 日正式發表第 2 款架構在 MEB 純電平臺的電動休旅車 ID.4。
廣  告

簡潔造型更添休旅氣息

量產版本的 ID.4 的外觀其實早已經在網路上流傳開來。正式發表車型也如流傳,擁有如同 ID.3 的簡潔造型與封閉式水箱罩,210mm 的離地高以及 21 吋胎圈帶來比 ID.3 更多休旅氣息。同時,流線的身形也帶來僅 0.28Cd 的風阻係數,達到電動車高速巡航所需的更高節能表現。

ID.4 在頂規的車型搭載了 IQ.Light LED 矩陣式頭燈以及 3D LED 尾燈,並可依照使用環境呈現多樣的動態視覺效果。

ID.4 正式發表車型如流傳,擁有如同 ID.3 的簡潔造型與封閉式水箱罩,210mm 的離地高以及 21 吋胎圈帶來比 ID.3 更多休旅氣息。

ID 電動車家族內裝設計

首次曝光的車室內部,同樣一如與原廠先前公布的電腦繪圖,整體設定近似 ID.3,走出和內燃機產品不同的路線。Volkswagen 期望將 ID 電動車家族做出明顯區隔,因此內裝風格截然不同,原廠則稱這是「外面自由、裡面自在」的設計公式。

在中控以及儀表,ID.4 沿用 ID.3 的顯示元素和控制系統,除了駕駛的顯示螢幕外,可選用最大 12 吋中央觸控螢幕設計,並包含 Discover Pro 智慧導航、We Connect Start 車聯系統,同時還有 Hello ID.語音控制系統。

ID.4 沿用 ID.3 的顯示元素和控制系統,除了駕駛的顯示螢幕外,可選用最大 12 吋中央觸控螢幕設計。

車室空間部分,拜達 4,580mm 的車長與增高的車高所賜,ID.4 擁有較 ID.3 更為寬闊的乘坐與置物空間。Volkswagen 表示,ID.4 擁有標準 543 公升的後廂空間,在後排座椅前傾後,更可擴充至 1,575 公升。ID.4 並提供電動尾門、車頂行李架與拖車勾等配備選擇,滿足 SUV 消費多元的載物需求。

ID.4 擁有較 ID.3 更為寬闊的乘坐與置物空間。
ID.4 擁有標準 543 公升的後廂空間,在後排座椅前傾後,更可擴充至 1,575 公升。

後驅設定、204 匹馬力、續航里程 520 公里

動力部分,ID.4 採用的是置於後軸的電動馬達來驅動後輪,可提供最大 204 匹馬力的輸出,擁有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8.5 秒的加速性能表現,極速可達每小時 160 公里。而電池組則是排列在車底座位下,提供車輛低重心,並擁有最大 77kWh 的容量,在 WLTP 測試規範下可以提供 520 公里的續航距離。更可透過原廠 We Charge 的歐規 DC 直流快充,可於 30 分鐘將補充 125kW、相當於 320 公里的續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