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812 Superfast V12 底盤接受要求打造客製化車款對 Ferrari 並非頭一遭,事實上最新公布的 Omologata 已經是第 10 輛 V12 客製車款。訂單來自歐洲,Ferrari 僅形容是一位「有眼光的客戶」,外型設計靈感來源則是該品牌的 GT 賽車,將復古經典元素和現代科技感融合。

以以 812 Superfast V12 底盤打造的客製化車款 Omologata,有著復古與現代並存的外觀。

雖然是使用 812 Superfast 為基礎打造,然而首先在外觀上就有非常明顯的差異,向 Ferrari 曾推出的 GT 賽車致敬,因此造型上很容易就可以看到來自過去的經典元素。Omologata 開發耗時 2 年,Ferrari 幾乎把 812 Superfast 所有能更動的部位都換掉,從擋風玻璃、頭燈到車身鈑件都不一樣。由於複雜度高,Ferrari 選擇以手工製作鋁合金鈑件,才能符合需要。

尾翼除了視覺效果外,也可以增加下壓力。

Omologata 不只有經典 GT 設計,還把當代風格甚至是科幻元素都一同融合進去。希望讓這輛車看起來充滿力量,但卻保留中置引擎設定的敏捷靈活與修長流暢的風格。車頭扁平橢圓形狀的水箱格柵藉由引擎蓋上清晰凹折的鈑件線條突顯出來,搭配後方大型引擎散熱口和尾翼,除了賦予更加運動化樣貌之外,也有助於提升高速行進時的下壓力。車色則使用近期才推出的客製 Rosso Magma 紅色烤漆,進一步強調其中蘊含的賽車靈魂。

內裝亦運用不少設計手法,呈現 Ferrari 的賽車元素。

內裝設計同樣與 Ferrari 賽車產生連結,比如說藍色座椅上的四點式安全帶、內裝多處運用金屬材質搭配…等等。方向盤上所使用裂紋烤漆,也曾在 250 LM 和 250 GTO 車款上出現。

Ferrari 並沒有公布 Omologata 的價格或性能細節,作為客製化車款基礎的 812 Superfast 搭載 6.5 升 V12 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789 匹,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2.9 秒。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