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將正式開幕的北京車展上,Hyundai 所帶來的是下個世代純電動賽車 RM20e。RM 車名來自於 Hyundai N 系列原型車 Racing Midship 的稱呼,主要採用後輪驅動與中置引擎設定,提供絕佳操控平衡性和低重心所帶來的敏捷反應,因此 RM20e 可以是未來 N 系列性能車款的預覽。

Hyundai 在北京車展上發表 RM20e 純電動賽車的原型車,預覽下個世代 N 性能家族的發展或許會朝向純電動力前進。

從 2012 年起,Hyundai 發動了 RM 計畫,目標將高性能賽車科技應用在 N 家族性能新車上。從計畫上路以來,已經推出了多款 RM 車型,包括 RM14、RM15、RM16 以及 RM19。而純電賽車的研發則在 2019 年展開,當時為了參加 eTCR 電動車系列賽事,Hyundai 開發出 Veloster N eTCR 並在德國法蘭克竹車展亮相。RM 車款負責測試先進汽車科技,觀察對性能的影響後加以改進,讓未來 N 家族新車有更成熟、更優異的量產技術能夠運用。

既然是一輛賽車,RM20e 自然有著極為誇張的外觀設計,動力輸出達到 810 匹馬力,0~100km/h 加速只需 3 秒不到。

RM20e 所搭載的動力系統輸出達到 596 kW,折合約 810 匹馬力,扭力更高達 97.9 公斤米,能夠應付各種路況與挑戰。Hyundai Motor 集團研究開發部門總裁 Albert Biermann 表示,全新 RM20e 加速證明 RM 平台不僅還有更多實力尚未發揮,而且能夠以符合 21 世紀大家所關注的環境友善方式呈現。此外,不僅替 Racing Midship 系列車款寫下了純電動力新篇章,Hyundai 工程團隊也會持續探索,讓 N 家族也能朝這個方向前進。

RM20e 設計上還是延續 Midship 中置動力系統搭配後輪驅動系統的概念。

在強悍動力加持下,RM20e 靜止起步加速到 100km/h 耗時不到 3 秒,0~200km/h 也只需 9.88 秒。雖然是採用純電動力配置,但設計上還是延續 Midship 中置動力系統搭配後輪驅動系統的概念。Hyundai 日前曾投資電動車新創公司 Rimac,並簽訂合作協議開發電池動力系統和燃料電池動力系統。Hyundai 預計 2025 年的時候要推出至少 44 款環境友善動力車型,而 RM 平台也會在此合作架構下繼續擴大對純電動力的應用實驗。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