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不但已經在 2019 年的 12 月,第一時間將右駕版的 DBX 全球巡展車、駛進 2020 年臺北國際新車大展的主舞台,並開出新臺幣 988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為了讓已經或正考慮下訂的準車主能夠早點交車,他們還在今年 (2020 年) 7 月原廠復工、首批新車開下全新產線之後,馬上空運了三輛分別選擇科技灰 (Xenon Grey)、冰灰藍 (Concours Blue) 及瑪瑙黑(Onyx Black) 為漆色的設計師訂製款 DBX 來臺,並選在今日 (9/29) 正式讓它們對外亮相,且將自 10 月 1~7 日間、同步於臺北、臺中與高雄的 Aston Martin 展示中心展出,近距離讓消費者感受 DBX 高質感且多樣化的面貌。

Aston Martin 總代理今日 (9/29) 於宜蘭頭城正式對媒體展出三輛分別選擇科技灰 (Xenon Grey)、冰灰藍 (Concours Blue) 及瑪瑙黑(Onyx Black) 為漆色的設計師訂製款 DBX,且宣布將自 10 月 1~7 日間、同步於臺北、臺中與高雄的 Aston Martin 展示中心展出。

以黃金比例構築的五門斜背超級 SUV

以跑車底盤及空力為基礎而開發的 DBX,雖然擁有 5,039mm 的車長、1,998mm (含後視鏡則為 2,200mm)的車寬,以及 1,680mm 的車高,在同級 LSUV (Super SUV) 之中、尺碼僅略小於 Bentley Bentayga 而已;但是導入家族「DB」車系的凸字型水箱護罩、外圈附方向燈、中央為進氣孔的 LED 晝行燈,以及同樣可見於 DBS Superleggera 的引擎蓋散熱護網後,堅持黃金比例的 DBX,不僅擁有難以錯認的「Aston Martin」設計,也展現了如何能讓空力與優雅並存的深厚設計功力。

經營品牌相當用心的總代理永三汽車,在 2019 年 11 月 DBX 正式發表後,不僅馬上便在同年 12 月將它帶來臺北車展的主舞台,還開出了 988 萬元起的建議售價 (照片由右至左為永三汽車總經理林志明、Aston Martin 亞太區營運總經理 Shoichi Tereshima、永三汽車 Aston Martin 品牌總經理蘇士松及永三汽車 Aston Martin 品牌行銷經理張秋宜)。

車側與車尾部分,DBX 則是採用獨特的五門斜背式設計,且搭載四片開啟後都會微微上翹、Aston Martin 經典的天鵝翼式車門,並在車尾上方標配有足以讓氣流取代後窗雨刷的大型空力尾翼,行李廂尾門則可見與 Vantage 相同的一體式尾翼,以及厚實的分流器及雙出式尾管,搭配中央為第三煞車燈的貫穿式 LED 尾燈組。

以跑車底盤及空力為基礎而開發的 DBX,擁有 5,039mm 的車長、1,998mm (含後視鏡則為 2,200mm)的車寬,以及 1,680mm 的車高,採流線的五門斜背式設計。
三款設計師訂製款 DBX 中,選用當代漆色系列:科技灰 (Xenon Grey) 的 DBX,搭配的是 22 吋的運動化亮面黑色拋光輪圈與黃色煞車卡鉗,並選擇了亮黑色上層外觀套件。

此外,DBX 不僅保有跑車式的無窗框車門,且後窗可完全收進車門之內,保有英國紳士風範的它,還貼心地與 Rolls-Royce Cullinan 一樣,將車門設計整個包覆至車底的邊緣,可避免弄髒車內地毯和乘客的衣物。

DBX 不僅保有跑車式的無窗框車門,且後窗可完全收進車門之內,還貼心地與 Rolls-Royce Cullinan 一樣,將車門設計整個包覆至車底的邊緣,可避免弄髒車內地毯和乘客的衣物。

美學、質感與空間實用性的絕佳平衡

座艙內,採標準大型 SUV 五人座規劃、軸距為同級車最長 (3,060mm) 的 DBX,不僅可滿足各種身材的乘客身形,還擁有標準狀態下便可達 632 公升的後行李廂,後座椅還有 4/2/4 比例折疊傾倒的機能,具備靈活的空間運用便利性,可輕鬆收納旅行組、高爾夫球具、或是戶外活動用品,滿足不同族群的生活型態與多樣化休閒樂趣。

DBX 的儀表與中控臺之設計,延續了 DB11 與 Vantage 等新世代 Aston Martin 的風格,並標配 12.3 吋液晶儀表和 10.25 吋的觸控螢幕。

儀表與中控臺部分,DBX 則是延續 DB11 與 Vantage 等新世代 Aston Martin 的風格,並標配 12.3 吋液晶儀表和 10.25 吋的觸控螢幕,Apple CarPlay、360°環景攝影及 64 色車室氛圍燈皆為標準配備,儀錶板內的設計亦與家族跑車相同,轉速表在右、時速表在左,且轉速表的指針為逆時針方向之設計,順時針設計的時速表、表底則是刻畫至時速 330 公里,並可見行駛模式的指示燈、胎壓、懸吊模式等豐富的行車資訊。

DBX 的車內採標準大型 SUV 五人座規劃、軸距同級車最長 (3,060mm),可滿足各種身材的乘客身形。

此外,DBX 還標配可讓空間感更為開闊的全景玻璃車頂,玻璃車頂配備之遮陽簾則選用 Alcantara 面料,並配置產自蘇格蘭的 Caithness 全粒面豪華皮革座椅。

更特別的是,在設計歷程中,Aston Martin 還成立了女性諮詢團體,為車室空間、收納扶手等細節,打造了最貼心方便的設計,例如:橋接式設計的中控臺,不僅是內飾設計的視覺中心,也提供靈活運用的儲物空間,在美學巧思與實用價值間力求平衡。

DBX 擁有同級車最長的軸距 (3,060mm),標準狀態下即有 632 公升的後行李廂,後座椅還有 4/2/4 比例折疊傾倒的機能,具備靈活的空間運用便利性。
廣  告

搭載擁有 550 匹馬力的 AMG 4.0 V8 強力心臟

原型車早已於中東沙漠、北極極地區、阿爾卑斯山,以及有著「綠色地獄」之名的紐柏林北賽道進行過多次測試的 DBX,引擎蓋下則是配置了一具附主動排氣系統、由 Mercedes-AMG 所提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實際排氣量 3,982c.c.),搭配 ZF 所調校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 550 匹 (PS) 最大馬力與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5 秒完成、極速則為時速 291 公里 (181mph)。

DBX 搭載由 Mercedes-AMG 所提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 ZF 所調校的 9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 550 匹 (PS) 最大馬力與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5 秒完成。

而且懸吊設計採前鋁合金雙 A 臂、後多連桿結構的 DBX,還搭配有可升高 45mm 或降低 50mm 的電控自適應阻尼可調氣壓避震器與 48V 電子主動式防傾桿,並提供四種公路模式及兩種越野模式,既是能夠上山下海的 LSUV,也保有跑車品牌該有的操控樂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DBX 不只可提供出色的動態表現及舒適的乘坐體驗,還搭載了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系統,標配有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 (ACC)、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AEB)、後方車側警示系統 (RCT)、車門開啟警示系統 (DEW)、自動遠近燈切換系統 (AHB) 等 8 大系統,可讓日常駕乘更為便利。

DBX 標配了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共有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 (ACC)、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AEB)、後方車側警示系統 (RCT)、車門開啟警示系統 (DEW)、自動遠近燈切換系統 (AHB) 等 8 大系統,圖中還放置了選配的設計師鑰匙。

多樣化頂規客製,實現獨一無二的可能

此外,由於 Aston Martin 為 DBX 的外觀與內裝提供非常多樣的選擇,所以原廠設計師特別為準車主示範搭配了共 8 款的設計師訂製款 DBX,而在即將於 Aston Martin 北中南展中心正式亮相的三款設計師訂製款 DBX 中,選用當代漆色系列:科技灰 (Xenon Grey) 的 DBX,搭配的是 22 吋的運動化亮面黑色拋光輪圈與黃色煞車卡鉗,並選擇了亮黑色上層外觀套件,換上亮黑色的進氣格柵、側面進氣飾條、車頂飾條、後視鏡蓋與排氣尾管。

身披冰灰藍 (Concours Blue) 運動風衣的設計師訂製款 DBX,外觀則是搭配 22 吋的運動化消光黑輪圈與紅色煞車卡鉗。
身披冰灰藍 (Concours Blue) 運動風衣的設計師訂製款 DBX,座艙內換上特製的交織斜紋碳纖維中控飾板與金屬複合材質前後車門飾板搭配,且配置消光暗鉻色內裝套件,且以紅色的安全帶與卡鉗呼應。

內裝則是選用 Wolf Grey 羊毛與皮革的組合,呼應車身的灰色主調,且搭配淺橄欖木中控飾板及木質前後車門飾板,帶出舒適明亮的內裝氛圍,並配備 16 向調節與電冷電熱通風座椅,椅面繡紋設計變化細膩且別緻。

身披冰灰藍 (Concours Blue) 運動風衣的設計師訂製款 DBX,外觀則是搭配 22 吋的運動化消光黑輪圈與紅色煞車卡鉗,並於座艙內換上特製的交織斜紋碳纖維中控飾板與金屬複合材質前後車門飾板搭配,且配置消光暗鉻色內裝套件,且以紅色的安全帶與卡鉗呼應,打造強烈個人風格。

選擇瑪瑙黑 (Onyx Black) 漆色的設計師訂製款 DBX,則是搭配 22 吋的緞帶式銀色與消光黑拋光輪圈。
選擇瑪瑙黑 (Onyx Black) 漆色的設計師訂製款 DBX,內裝搭配經典「DB」套件,座椅頭枕擁有 Aston Martin 廠徽繡線徽飾、雅緻繡紋與網孔,以及牛津繡紋座椅,且搭配木質車門飾板。

至於選擇瑪瑙黑 (Onyx Black) 漆色的設計師訂製款 DBX,則是詮釋了品牌的典雅感,以 22 吋的緞帶式銀色與消光黑拋光輪圈,配上內裝的「DB」經典套件,包含:座椅頭枕擁有 Aston Martin 廠徽繡線徽飾、雅緻繡紋與網孔,以及牛津繡紋座椅,且搭配木質車門飾板,適合喜愛品牌經典元素的準車主。

除此之外,總代理永三汽車日前也已正式開放DBX「生活套件」供消費者選配,準車主可在 11 項、7 種系列的 DBX「風格套件」中,依照個人的需求與喜好來進行個性化的選配訂製,打造出專屬個人、獨一無二的 DB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