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首度引進國內的 Bentley Bentayga 車系,原廠於 2020 年 7 月發表了小改款車型,而 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亦相當迅速的將小改款 Bentayga 車型導入國內,並選擇在 2020 年 9 月 30 日於國內發表。有別於以往多元化的車型及動力選擇,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僅導入 Bentayga V8 單一動力及車型配置,售價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皆為 1,080 萬元起。

Bentley 於 2020 年 7 月發表了 Bentayga 小改款車型,而 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亦相當迅速的將新車導入國內,提供 Bentayga V8 單一動力設定,售價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皆為 1,080 萬元起。

家族新世代面貌導入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在外觀上有著明顯更新,以大量全新鈑件打造,其中車側前葉子板內縮 10mm 加深線條立體感,並採用全新直立式網格柵水箱設計,同時具備擁有水晶切割設計矩陣式新造型 LED 頭燈組,另外小改款 Bentayga 亦首度採用具備加熱和清潔功能的擋風玻璃雨刷設計,具備 22 個清洗噴嘴配置。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外觀以大量全新鈑件打造,其中車側前葉子板內縮 10mm 加深線條立體感,並採用全新直立式網格柵水箱設計,同時具備擁有水晶切割設計矩陣式新造型 LED 頭燈組。車尾部份則透過車尾門、橢圓尾燈的配置融入新設計元素,排氣尾管也採更寬大的橢圓分離造型,同時間後輪輪距部份亦增加 20mm。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除了新增兩款配色選擇外,並提供 Blackline Specification 亮黑套件,透過大量個性化黑色設計元素替代鍍鉻飾件,塑造出更具性能化的外觀配置。

車尾部份則透過車尾門、橢圓尾燈的配置融入新設計元素,車牌位置與車尾保桿融為一體,排氣尾管也採更寬大的橢圓分離造型,同時間後輪輪距部份亦增加 20mm。在外觀車色上,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新增兩款配色選擇,其中包含源自 EXP 10 Speed 6 概念車打造的,富有金屬光澤的碧璽綠(Viridian),另一款則為奢華優雅的銀彩白(Patina),同時也提供 Blackline Specification 亮黑套件,透過大量個性化黑色設計元素替代鍍鉻飾件,塑造出更具性能化的外觀配置。

Bentley 總代理永三汽車同步展示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 First Edition 特式車款,在外觀及內裝部份透過諸多 First Edition 銘牌及徽飾,強調其獨特的車型身份。

內裝設計大幅更新,強化科技使用便利性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在內裝部份,包含方向盤、中央控台、冷氣出風口、儀錶板、車門飾板等處皆重新設計,並標配全新氫氧離子空氣淨化機,同時,也是首款導入飾板設計的車型,擁有 Koa 和 Crown Cut Walnut 兩款全新直紋木飾板,也提供增添全新縫紉工法的米勒套件。

駕駛儀錶液晶顯示幕採用和 Continental GT 同樣設計,具備經典模式及全屏模式。音響系統方面提供兩款選擇,過往提供選配、此次改為標配的 Bentley Signature Audio 專屬音響,擁有 12 個揚聲器,功率為 590 瓦,也可選配輸出功率為 1,780 瓦,揚聲器格柵採用全新設計,並兼具照明功能的 Naim,擁有約 20 個揚聲器,包括內置於前排座椅的兩個低音揚聲器,以及分別安裝駕駛艙前部和中部的超高音揚聲器,提供 8 種音效模式。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在內裝部份,包含方向盤、中央控台、冷氣出風口、儀錶板、車門飾板等處皆重新設計,並標配全新氫氧離子空氣淨化機,音響系統方面提供兩款選擇,同時也是首款導入飾板設計的車型。過往提供選配、此次改為標配的 Bentley Signature Audio 專屬音響,擁有 12 個揚聲器,功率為 590 瓦。

中控台上方改採全新 10.9 吋觸控螢幕,過往經典的牛眼式冷氣出風口設計也改以融入精密雕刻的設計呈現,且整合螢幕其中的全新升級導航系統,隨車主輸入指定地址或目標興趣地點後,系統便可呈現 3D 街景、衛星地圖與抬頭顯示功能,且抬頭顯示功能還可即時為駕駛顯示導航方向、路況、目的地名稱、地點等資訊。並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以及 Android Auto 系統,且車主透過車內 USB- Type C 連接阜連接智慧手機,也可將手機資訊即時傳送到控台中央的螢幕使用,控台下方收納空間亦提供無線充電裝置。

中控台上方改採全新 10.9 吋觸控螢幕,且整合螢幕其中的全新升級導航系統,並標配無線 Apple CarPlay,以及 Android Auto 系統,且車主透過車內 USB- Type C 連接阜連接智慧手機,也可將手機資訊即時傳送到控台中央的螢幕使用,控台下方收納空間亦提供無線充電裝置。

空間運用上,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除標配五人座,也提供四人座(後座獨立雙人)與三排七人座配置。五人座椅背角度傾斜較小改款前提升,也可選配通風舒適套件座椅功能,並提供對比縫線與菱格縫線等多樣客製化選擇,四人座膝部空間增加 30mm,當椅面處於傾斜位置時,還可再增加 100mm 的膝部空間。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標配五人座,並提供四人座(後座獨立雙人)與三排七人座配置。其中五人座椅背角度傾斜較小改款前提升,也可選配通風舒適套件座椅功能,四人座膝部空間則增加 30mm。
廣  告
First Edition 特式車款在座椅部分採用特殊的格紋縫線設計,且在中控臺木紋飾板及椅面皆具備了 First Edition 專屬字樣。

單一 4.0 升 V8 雙渦輪動力配置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提供 Bentayga V8 單一車型配置,動力輸出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的架構基礎,採用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並具備 550 匹最大馬力及 78.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4.5 秒完成,極速可達到時速 290 公里。同時這具動力系統亦具備汽缸間歇休止功能,在高速巡航狀態下,系統可自行偵測並關閉四個汽缸,使其可達到最遠 733 公里的續航里程。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提供 Bentayga V8 單一車型配置,採用一具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並具備 550 匹最大馬力及 78.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四輪驅動系統。

小改款 Bentayga 車系提供 Bentley Dynamic Ride 動態駕駛系統的選配,採用 48 伏系統的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技術,透過系統主動偵測調整,在後輪輪距離增加 20mm 的情況下,仍可擁有靈敏的轉向反應與精準的駕控體驗。當車輛過彎時,系統可以通過反作用力即時反向橫向傾斜力,確保最大的輪胎觸地面積,強化車輛操控的穩定性及舒適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