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成立了性能子品牌 N 部門之後,同步也積極推出帶有較為運動化妝點的 N Line,作為借於一般產品與性能戰力 N 之間的選擇,同時也相當快速地在麾下許多車系中,推出 N Line 車型選擇;而在 2020 年 2 月中旬時,Hyundai 發表了新一代的 i20 車系,隨後在第二季時也揭露了 i20 N 的間諜照,近日則是透過官方網站,正式發表相比於 i20 N,更為平易近人的 i20 N Line。

Hyundai 在 2020 年第一季時,發表了第 3 代 i20,而代表著性能實力的 i20 N 雖然仍處於偽裝車階段,但 Hyundai 卻也搶先帶來借於一般車款與 N 之間的 N Line 車型。

Hyundai 在官方新聞中提到,i20 N Line 預計在 2021 年第二季於歐洲市場推出,至於國內市場的部分,i20 與 i20 N Line 短時間內應當沒有導入的機會,但如果是其他 N Line 戰力的話,預計在 2021 年有機會國內登場的新世代 Elantra,應當會是導入 N Line 車型的絕佳舞臺。

在外觀造型上,i20 N Line 同樣也導入許多專屬規劃,包含了空力套件、更具跑格的車尾造型設定,以及水箱護罩及葉子鈑處的 N Line 銘牌。

相比於一般版本的第 3 代 i20,首次於車系中推出的 i20 N Line,主要差異就在於外觀與內裝上的不同妝點,車頭最明顯的不同之處,就在於水箱護罩樣式不同於一般版之網格狀,同時水箱護罩一側還有 N Line 的身分銘牌,賦予 i20 N Line 不同的視覺印象;車側則更多了側裙的配置,呼應車尾保桿造型的改變,以及空力套件組和,並有著單側雙出排氣尾管設計。

另外,在前輪葉子鈑處,同樣也有 N Line 的專屬銘牌配置,胎圈組也換搭 17 吋,並有著專屬的輪圈搭配,展現更豐富的運動化體態。

一如外觀造型上 N Line 有著許多專屬設計,車室空間內同樣也將專屬多功能方向盤、換檔撥片、紅色車縫線等元素導入其中。

至於在車室空間的陳設,同樣也呼應外觀導入更多運動化妝點的規劃,包含了專屬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盤,數位儀表,包含方向盤皮革、座椅、車門內側扶手、甚至於專屬排檔桿、手煞車等處的紅色外露車縫線,換檔撥片、金屬踏板,以及紅色 LED 氣氛燈組的陳設,都是營造出 i20 N Line 不同於一般版本 i20 的重要證明。

廣  告

在動力配置部分,i20 全車系在歐洲市場共推出有 1.2 MPi 引擎、1.0 T GDi 等兩種動力單元,而 1.0 升渦輪引擎的 1.0T,還有著 100 匹與 120 匹等兩種輸出版本,而 N Line 車型僅在 1.0T GDi 的動力車型上推出,再搭配 48V 輕油電動力科技、Intelligent Manual Transmission (iMT) 等傳動系統相關設定,讓 i20 N Line 在效能上也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