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北京車展東風集團旗下主打高級豪華路線的品牌嵐圖 Voyah 推出一純電雙門概念跑車 i-Land,先不論車名是否能讓人第一時間聯想到雙門跑車,重點在於其獨特的外觀設計看上去似曾相識?這是因為 Voyah i-Land 是由 Italdesign 設計工作室操刀,因此外觀有些神似 DaVinci 概念車。

東風集團旗下嵐圖 Voyah 品牌在本屆北京車展推出 i-Land 純電雙門概念跑車,車輛設計交由知名工作室 Italdesign 操刀。

2020 年北京車展嵐圖 Voyah 一共展出兩款純電概念車,其一是 iFree 休旅車,預計 2021 年推出量產版本。另外一款更受矚目的就是 i-Land 雙門跑車了。原因或許和外觀設計有些關係,由隸屬 Volkswagen 集團的知名設計工作室 Italdesign 代筆設計,因此與 Italdesign 自己的概念車 DaVinci 頗有相似之處。

外觀與 Italdesign 概念車 DaVinci 有些元素相似,整體來說成熟度不低,鷗翼車門是較為激進的亮點。

Italdesign 與 Nissan 正好都邁入 50 週年之際,合作打造 GT-R50 by Italdesign 已經開始量產,預計 2021 年交車;2018 年所推出的 Italdesign Zerouno 限量超跑亦曾掀起話題。嵐圖 Voyah 選擇與之合作,除了設計功力與名氣之外,也是展現對於挑戰國際市場的野心企圖。

內裝設計同樣有 Italdesign 的影子,如中島和方向盤設計。

Voyah i-Land 和 Italdesign DaVinci 兩款概念車其實也不能說非常相似,但數個關鍵設計元素讓兩者之間還有著一些似曾相識之感。舉例來說像是車身外觀輪廓、車頭從水箱護罩格柵穿過引擎蓋貫通而過的進氣口,以及那頗為搶眼的鷗翼式車門。車頭發光廠徽與橫貫車頭的晝行燈光條相連,呈現出完整的一體性,順道一提,Voyah 品牌廠徽也是由 Italdesign 設計。

中島貫穿前後座,分成左右兩個區域,共 4 張座椅。

嵐圖 Voyah 原廠表示,在設計階段 Italdesign 便全程參與,因此從人機界面、工程開發以及車輛結構,都與 Italdesign 脫不了關係。這也導致除了外觀,內裝也有些相似的地方。將車內分割成左右兩個區域的中島和方向盤造型都是出自 Italdesign,不過嵐圖 Voyah 還是有不少屬於自己的設計,幾乎佔據整個儀表台的大型數位儀表與資訊娛樂系統觸控螢幕便是一例。

廣  告

和 iFree 一樣,i-Land 最終應該也會打造量產版本,但是目前並沒有時間表。嵐圖 Voyah 僅表示日後量產車型將會搭載 Level 3 甚至更高等級的自動駕駛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