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10/6)正式發表代號 F95 的 X5 M 車系,新車僅導入售價 688 萬元單一標準版車型、Competition 版則受制國內噪音法規無引進規劃,全車系標配 ACC 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4.4 升 V8 雙渦輪可輸出最大馬力 600 匹,新車目前仍在進行認證作業、預計 2020 年底前交車。而小改款的 M5、M550i xDrive、以及接單價 490 萬元的 M2 CS,則預計在 11 月中旬登臺。

BMW 總代理汎德今日(10/6)正式發表代號 F95 的 X5 M 車系,新車僅導入售價 688 萬元單一標準版車型,4.4 升 V8 雙渦輪可輸出最大馬力 600 匹。小改款的 M5、M550i xDrive、以及 M2 CS,則預計在 11 月中旬登臺。

BMW 原廠先前在 2019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上,同步發表了全新 X5 M 與 X6 M 頂級性能休旅與跑旅車系,同時搭載競技版套件、動力提升至 625 匹的 Competition 車型也一併發布。不過 X5 M Competition 與 X6 M Competition 因未能通過國內噪音法規測試認證,因此國內僅會引進 X5 M 與 X6 M 一般版車型。

國內則是在 5 月中旬正式導入代號 F96 的新一代 X6 M 車系,建議售價為 698 萬元;而原廠生產排程較晚、代號 F95 的 X5 M 車系,國內則是選在 10 月正式發表,建議售價 688 萬元。但因 X5 M 新車相關的法規認證作業還在進行中,因此 X5 M 交車時間預估會落在 2020 年底。

BMW 原廠在 2019 年 11 月洛杉磯車展上,同步發表了全新 X5 M 與 X6 M 頂級性能休旅與跑旅車系。

M 專屬空力套件等上身,X5 M 具有乖張外觀

外觀上,X5 M 寬闊的 M 專屬黑色高光澤雙肋造型水箱護罩與鍍鉻外框,搭配 3D 立體前下擾流與大型前進氣壩設計,除滿足賽道規格散熱系統的進氣需求,也使車頭的視覺重心更貼近地面;M 專屬車側導流氣孔、強化空氣力學的 M 水滴造型後照鏡,以及車尾 M 後擾流尾翼設計,不僅承襲 M Car 專屬的設計語彙,也提升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

外觀上,X5 M 寬闊的 M 專屬黑色高光澤雙肋造型水箱護罩與鍍鉻外框,搭配 3D 立體前下擾流與大型前進氣壩設計,除滿足賽道規格散熱系統的進氣需求,也使車頭的視覺重心更貼近地面。
國內 X5 M 標配智慧雷射頭燈,以及雙邊雙出黑色排氣尾管的 M 運動化排氣系統。

X5 M 車尾則擁有雙邊雙出黑色排氣尾管的 M 運動化排氣系統。而全車 M 空力套件與 X5 M 專屬的前 21、後 22 吋 M 星幅式 809M 型輪圈,則展現動感的高性能運動休旅姿態。車頭處湛藍色且標示「BMW Laser」字樣的智慧雷射頭燈(含 Glare-free 光型變化功能),是國內 X5 M 標準配備,可帶來相當出色的照明效果,車系也標配了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而總代理汎德今日展出的 X5 M 展車,在外觀還另行選配了 M 碳纖維後視鏡外蓋、黑色高光澤車頂架兩項配備。

X5 M 展示車外觀選配了 M 碳纖維後視鏡外蓋、黑色高光澤車頂架,至於前 21、後 22 吋 M 星幅式 809M 型輪圈則為標配。
總代理汎德今日也同步展出了 X6 M 車系。

採用 M 專屬雙 12.3 吋 iDrive 7.0 介面

車內部分,X5 M 採用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12.3 吋中控觸控螢幕之餘,也搭載了 M Car 專屬的 iDrive 7.0 系統介面,標配了 BMW 原廠繁體中文智能衛星導航、無線 Apple CarPlay,另外車系亦標配了冷熱恆溫功能前座置杯架、手機無線充電裝置、手勢控制功能、豪華型四區恆溫空調、harmon/kardon 高傳真音響系統(另可選配 Bowers & Wilkins 鑽石高傳真音響系統)。

車內部分,X5 M 採用 12.3 吋虛擬數位儀表、12.3 吋中控觸控螢幕之餘,也搭載了 M Car 專屬的 iDrive 7.0 系統介面。

X5 M 在內裝的 M 專屬配備部分,則有包含 Merino 皮革 M 專屬雙前座雙色跑車座椅、M 縫線安全帶與 Individual Alcantara 麂皮車內頂篷,其中 M 專屬雙前座雙色跑車座椅,還有包含電動調整、電動腰靠、記憶、通風與加熱功能,並且擁有 M 專屬多功能真皮方向盤、真皮包覆儀表檯及碳纖維材質飾板。最新一代的 M 專屬車況抬頭顯示器除了顯示時速與車況外,連帶轉速表也能在 HUD 上方顯示。空間部分,X5 M 標配 40/20/40 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傾倒後行李廂容積可從 650 公升擴充至 1,860 公升。

X5 M 也一樣擁有 M1、M2 的客製化記憶鍵。

X5 M 更搭載 M Mode 駕馭模式切換功能,駕駛者可依路況與需求透過 12.3 吋中控觸控螢幕選擇 Road 模式或 Sport 模式,根據不同的駕駛風格改變避震器阻尼、底盤、轉向系統回饋、煞車反應等設定;在 Sport 模式中,12.3 吋的虛擬數位儀表除去不必要的資訊,保留最精準所需的賽車數據如轉速、檔位及時速等,提供簡潔俐落的顯示畫面。

X5 M 更搭載 M Mode 駕馭模式切換功能,駕駛者可依路況與需求透過 12.3 吋中控觸控螢幕選擇 Road 模式或 Sport 模式。

安全配備部分,X5 M 全車系標配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包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功能、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駕駛注意力輔助功能、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撞警示、停車後方防撞輔助等。而系統判斷撞擊即將發生時,BMW Active Protection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含前座自動束緊式安全帶及預警式車窗自動關閉等功能)會立即介入,將椅背豎直、關閉車窗,大幅提升車內駕駛與乘客的安全守護機制。360 環景輔助攝影與遠端 3D 監控、自動倒車輔助等科技亦在標配清單之列。

廣  告

最大馬力 600 匹,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3.9 秒

動力部分,X5 M 車系採用源自性能轎車 M5 的 4.4 升 V8 汽油雙渦輪雙渦流引擎,代號 S63B44T4,是 BMW 首次將這具動力搭載在休旅車型上,BMW M GmbH 調校後可供輸 600 匹最大馬力、於 6,000 轉輸出,最大扭力 76.5 公斤米、則於 1,800 轉湧現,相較前一代車型提升 25 匹馬力,展現從時速 0 到 100 公里加速僅需 3.9 秒的實力。

X5 M 車系採用源自性能轎車 M5 的 4.4 升 V8 汽油雙渦輪雙渦流引擎,代號 S63B44T4,是 BMW 首次將這具動力搭載在休旅車型上,BMW M GmbH 調校後,搭配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可供輸 600 匹最大馬力、於 6,000 轉輸出,最大扭力 76.5 公斤米、則於 1,800 轉湧現。圖示中之 M 碳纖維飾蓋為選配。

X5 M 搭配 M Steptronic 運動化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採用 Drivelogic 三段換檔邏輯,緊密順暢的換檔反應與最佳的換檔齒比,大幅提升低速行駛時的舒適性同時提昇油耗效率;M xDrive 跑車化可調式四輪傳動系統,能將 100%的引擎動能分配至前軸或後軸。M 運動化差速器藉由主動鎖定後輪差速器左右分配 0-100%扭力,在起步急加速、動態過彎操駕、後輪打滑甚至轉向過度,M 運動化差速器都會介入。

M 高性能複合式煞車系統採前六活塞固定式卡鉗、後單活塞浮動式卡鉗配置,更耐熱且抗衰竭。底盤搭配主動式 M 進階電子懸吊系統與電子防傾桿科技,讓駕駛者在享受激烈操控或出入彎道時,依然保有絕佳的舒適與穩定性。

廣  告

M2 CS、小改款 M5 與 M550i 將同步 11 月登臺

根據總代理汎德指出,X5 M 車系目前尚在進行認證作業中,新車交車時程預計為 2020 年底。而先前接單價 490 萬元的 M2 CS 車系,以及小改款的 M5 車系、小改款 M550i xDrive 車型,預計上述 3 款車型會於 11 月中旬正式登臺。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