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全新一代的 F-150 貨卡車已經在 2020 年 6 月底發表,當時原廠就已經公布全車系陣容當中包含了首次推出的 PowerBoost 油電車型,動力系統由 3.5 升 V6 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組成。這幾天,Ford 進一步釋出油電版 F-150 的動力數據,同時也公開嚴苛的測試過程,證明這輛油電貨卡擁有和車系其它車型相同的載重能力與越野性能!

Ford 公布新一代 F-150 Hybrid 油電貨卡的測試過程,證明搭載電能化動力的 F-150 Hybrid 擁有和一般款一樣的耐用性與越野性能。

暫為新一代 F-150 最強車型!歷經沙漠、陡坡和泥濘的嚴苛考驗

車系歷史超過 70 年、目前演化至第 14 代的 Ford F-Series 貨卡車,全新大改款的 F-150 預定今年秋季在美國上市,原廠先前已經表示會提供 XL、XLT、Lariat、King Ranch、Platinum、Limited 和 Hybrid 等多種車型可選。其中列為頂級款式的 Hybrid 車型搭載原廠稱為 3.5 升 PowerBoost 的油電動力系統,由 3.5 升 V6 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及 1.5 千瓦小時的電池所組成,並透過 10 速自排變速箱傳遞動力。

新一代 F-150 在今年 6 月發表,全車系提供 XL、XLT、Lariat、King Ranch、Platinum、Limited 和 Hybrid 等選擇,而 Hybrid 車型在 Raptor 尚未推出之前是車系頂級性能款式。

這套油電系統可以提供給 F-150 Hybrid 高達 430 匹、78.8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和扭力,並帶來將近 1,000 公斤的載重能力及 5,760 公斤的拖曳能力。在高性能的 Raptor 尚未問世之前,F-150 Hybrid 是新一代 F-150 全車系中性能最強的車型,Ford 預估銷量約會佔全車系的 10%。

Ford 對首次推出的油電版 F-150 絲毫沒有手軟,依然將它送往美國加州的博雷戈泉 (Borrego Springs) 和亞利桑那州的莫哈韋沙漠 (Mojave Desert) 進行高溫、塵土、泥濘和石塊等惡劣環境的越野考驗,還有密西根州的試驗場進行連續起伏路面的測試。針對搭載電能化動力的 F-150 Hybrid,Ford 還特別打造了一座實驗室替油電系統的 1.5 千瓦小時鋰電池進行耐久測試,由一個由多軸液壓作動器組成的測試平臺模擬搖晃和震動,Ford 一共花費 82 小時的時間來模擬鋰電池 10 年的使用狀況。

Ford 將 F-150 Hybrid 送往美國多處進行越野與耐候性測試,並針對油電系統電池特別打造測試平臺來模擬 10 年使用狀況。
廣  告

Ford F-150 這次仍披著偽裝貼紙,意味它的外型設計和一般款式會有所不同,預估內裝也會有專屬的鋪陳與油電系統資訊顯示畫面。此外,Ford 強調 F-150 Hybrid 搭載的是 full hybrid 油電系統,這代表它將具有一定程度的純電行駛能力,這些細節都還有待 Ford 在之後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