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英國替 Stonic 小型運動休旅車新增 GT-Line、Connect 和 GT-Line S 等三種車型,除了外觀和內裝的小幅調整之外,更重要的是換上具有 48 伏特輕油電系統的新 1.0 升汽油渦輪動力,可以微幅提供引擎扭力輔助與改善油耗表現。

前一陣子 Kia 已針對歐規 Stonic 發表 2021 年式新車,調整了外觀與內裝配備,並換上新款 1.0 升輕油電渦輪引擎,而這次則是輪到英國市場跟進,替 Stonic 進行戰力提升。

新增 GT-Line 車型,全車系搭載 Smartstream 1.0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

經過調整後,Stonic 在英國的車型陣容調整為「2」、「GT-Line」、「Connect」和「GT-Line S」等 4 款,入門的 Stonic “2”擁有新款 16 吋輪圈和 LED 晝行燈;GT-Line 車型升級 17 吋輪圈和 LED 頭燈,還配備黑色車頂架及運動化外觀套件,車內則有運動化方向盤與金屬踏板,並可透過駕駛模式選擇器在 Eco、Normal 和 Sport 等三種模式間切換。頂級的 GT-Line S 再加入電熱座椅、電熱方向盤等舒適配備,外觀則有 two-tone 雙色風格和車身同色車頂架。

車內搭載 8 吋螢幕的新款多媒體系統,具有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功能,並可提供即時的交通與生活資訊。
廣  告

Kia 替新的 Stonic 搭載 8 吋螢幕的新款多媒體系統,不僅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更可以提供即時的交通路況、天氣、停車資訊與油價等實用訊息。

動力方面,舊款的 Kappa 動力系統被新的 Smartstream 1.0 升 T-GDi 汽油渦輪引擎取代,,提供 100 匹和 120 匹兩種輸出,等級較高的 120 匹版本具有原廠稱為 EcoDynamic+的 48 伏特輕油電系統,搭載著皮帶驅動的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可視駕駛狀態在「馬達」和「發電機」兩種模式間切換。馬達模式可提供引擎微幅扭力輔助減輕引擎負荷,發電機模式則會在車輛減速滑行與煞車時,將動能轉化為電能儲存至小型 48 伏特鋰電池中。變速箱可選擇搭配 6 速 iMT 線傳手排或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