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逐步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陰霾的 Aston Martin,不僅已在 7 月份恢復 DBX、Vantage 與 DB11 等車型的量產,也已重啟新車的測試與開發計畫,並於日前釋出首批 V12 Speedster 的動態照片,宣告該車已進入最終路試階段,將維持 2021 年初開始交車的排程,產量與價格亦同樣維持 88 輛、每輛 76.5 萬英鎊 (換算後約為新臺幣 2,900 萬元) 起的規劃,相關配額與訂車需求則可詢問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

Aston Martin 釋出首批 V12 Speedster 的動態照片,宣告該車已進入最終路試階段,將維持 2021 年初開始交車的排程。

由旗下客製化部門 Q by Aston Martin 操刀,擷取品牌經典 DBR1、CC100 Speedster 概念車及 F/A-18 戰鬥攻擊機之設計元素為靈感所打造的 V12 Speedster,是車身形式與 Ferrari Monza SP1/SP2 (限量 499 輛)、McLaren Elva (限量 149 輛) 相近的開放式座艙超跑,採用了 Aston Martin 最新的粘合鋁合金結構,並搭載了由碳纖維所製成的車身鈑件,且沒有傳統擋風玻璃與車頂。

由 Q by Aston Martin 操刀,擷取品牌經典 DBR1、CC100 Speedster 概念車及 F/A-18 戰鬥攻擊機之設計元素為靈感所打造的 V12 Speedster,是結合復古風潮與前衛設計的開放式座艙超跑。
目前全球三款開放式座艙限量超跑比較
車型 Ferrari
Monza SP1/SP2
McLaren
Elva
Aston Martin
V12 Speedster
設計
售價 約 160 萬歐元 142.5 萬英鎊 76.5 萬英鎊
生產數量 (輛) 500 (兩車型合計) 149 (原 249) 88
傳動搭配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 5.2 升 V12 雙渦輪汽油
變速箱 7 速雙離合自手排 7 速雙離合自手排 8 速手自排
性能輸出 (匹/公斤米) 810 / 73.3 815 / 未提供 700 / 76.8
0~100km/h (秒) 2.9 <3 3.5
0~200km/h (秒) 7.9 6.7 未提供
極速 (km/h) 300 未提供 300

造型設計方面,Aston Martin 則是賦予了它經典的「凸」字形水箱護罩,並於前保險桿兩側下緣加上向前延伸的前下擾流,且在引擎蓋前端挖有水平式的進氣孔,巧妙的結合前衛與復古的元素。

V12 Speedster 不僅依舊配置了經典的「凸」字形水箱護罩,且在引擎蓋前端挖有水平式的進氣孔,還擁有神似 Vantage 車型的飽滿車尾線條,以及中置雙出式的尾管設計。
廣  告

座艙內,以戰鬥機座艙為設計主題、中央以結構桿隔開的空間裡,V12 Speedster 則是大量的鋪上了碳纖維的飾板,搭配以鋁、鉻合金甚至運用 3D 列印技術所製作的橡膠配件,營造簡潔的氛圍,並於乘客座的前方、設計了一個真皮的包包以取代傳統手套箱,且在駕駛與乘客後方的「駝峰」造型的空間內,設計了可用來放置兩頂全罩式安全帽等的置物空間。

以戰鬥機座艙為設計主題的空間裡,V12 Speedster 大量的鋪上了碳纖維的飾板,搭配以鋁、鉻合金甚至運用 3D 列印技術所製作的橡膠配件,營造簡潔的氛圍。
V12 Speedster 於乘客座前方設計了一個真皮的包包以取代傳統手套箱,並在駕駛與乘客後方的「駝峰」造型的空間內,設計了可用來放置兩頂全罩式安全帽等的置物空間。
V12 Speedster 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700 匹馬力與 76.8 公斤米扭力,可在 3.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有最高 300 公里的極速表現。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的 V12 Speedster,搭載了向 DBS Superleggera 借來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擁有 700 匹的最大馬力與 76.8 公斤米最大扭力,以及原廠「特調」的排氣聲浪,搭配 8 速 ZF 手自排變速箱後,可在 3.5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有最高 300 公里的極速表現,並提供 Sport、Sport +和 Track 共三種的駕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