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正持續的在進行旗下房車作品的世代更迭,在小改款 E-Class 和大改款 S-Class 相繼問世之後,改款工程鎖定到新一代 C-Class 上。新世代 C-Class 的偽裝測試車已經多次在海外被捕獲,車型包含四門房車和五門 Estate 旅行車,而按照現有資訊來推斷,新一代 C-Class 將依然是一輛縮小版的 S-Class,並會搭載許多新穎科技與動力,預計今年底前就有機會亮相。

現行 W205 世代的 C-Class 自 2014 年以來問世已 6 年,從近期偽裝測試車頻頻在海外被捕獲的現象來看,距離新車發表應該已經不遠。(圖為 W205 世代小改款 C-Class)

W205 世代問世 6 年,大改款新車準備亮相

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 W205 世代 C-Class 是在 2014 年首度亮相,並於 2018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新一代大改款新車的消息從去年就已經開始流傳,後續也有偽裝測試車多次在海外被捕獲的紀錄,不過相關消息原廠目前依然守口如瓶,也還沒有釋出任何預告資訊。

從目前現有資訊來判斷,新一代 C-Class 很有可能像上個世代一樣,以縮小版 S-Class 的姿態亮相,車頭將會擁有寬大的梯型水箱罩,下方有著品牌新風格的保桿造型與裝飾,搭配上多邊型的 LED 頭燈,隱藏在偽裝貼紙下的是簡潔平滑的車側鈑件,但在接近車窗的部分可能有一道鮮明的肩線作為點綴;車尾會有水平擺設的尾燈,並使用鍍鉻飾件連結左右兩側。

從目前掌握到的資訊來看,大改款 C-Class 很有可能和 W205 世代一樣,擁有和 S-Class 高度關聯的外型設計。(圖為今年 9 月剛發表的 W223 世代 S-Class)

數位又科技,估計會搭載許多來自 S-Class 的新穎配備

車內肯定高度數位化,會有大尺碼螢幕主載駕駛與乘員對於行車資訊與娛樂的需求,中控臺會以傾斜的方式連結上方空調出風口和下方的排檔座,並崁入 OLED 螢幕的 MBUX 多媒體系統。此外,新一代 C-Class 估計會搭載部分來自 S-Class 的科技配備,像是具 AR 擴增實境能力的 HUD 抬頭顯示器、能依據空調溫度變化的動態氣氛燈,以及指紋掃描與臉部辨識等功能。

機械結構方面,新一代 C-Class 會架構在經修改的 MRA 平臺之上,可以對應 48V 輕油電和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等電能化動力,另可能還會針對歐洲與亞太市場提供柴油油電車型。近期討論度也很高的性能車型方面,目前相關消息的可信度還不是很高,像是近來傳出新一代 C63 可能會捨棄招牌 V8 引擎,改採 2.0 升油電動力的傳言,此消息讓人難以相信也不想相信。另外,C53 動力來源的說法目前則有 2.0 升 4 缸渦輪與 3.0 升 6 缸渦輪兩派,並都還沒辦法得到證實。

新一代 C-Class 可能也會搭載許多來自新一代 S-Class 的科技配備,例如 AR 擴增實境 HUD 及新一代 MBUX 等,動力則會有 48V 輕油電與插電式油電。(圖為今年 9 月剛發表的 W223 世代 S-Class)

新一代 C-Class 預計今年底前就有機會亮相,並在 2021 年陸續於全球市場上市,率先問世的應會是四門房車和五門 Estate 兩款,其它如雙門 Coupé、敞篷和高底盤的 All-Terrain 等車型則稍晚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