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近 6 個月的審查、評選超過來自全球各地的 5,000 多份作品後,Rolls-Royce 不僅在日前終於正式公布「Young Designer Competition」競賽活動的得獎作品與名單,並依約替這群未滿 16 歲的未來汽車設計大師們、將手繪稿製作成原廠規格的設計圖,朝著「量產」的終極夢想、踏出最困難的第一步。

Rolls-Royce 日前公布「Young Designer Competition」競賽活動的得獎作品與名單,並依約替這群未滿 16 歲的未來汽車設計大師們、將手繪稿製作成原廠規格的設計圖 (圖為來自英國、年僅 10 歲之 Declan 的作品「Bolt」)。

由於 2020 年 4 月時、全球有 40%的人口處於居家隔離的狀態,因此 Rolls-Royce 特別在原廠官方網站上、舉辦了這個名為「Young Designer Competition」的競賽活動,邀請全球 16 歲以下的兒童與年輕人、畫出未來的 Rolls-Royce。

來自中國、13 歲的 Chenyang,以「Bluebird II」獲得了「Young Designer Competition」競賽活動技術類的獎項。
年僅 6 歲的日本女孩 Saya,則是以「Capsule」獲得了環境類的獎項。

而在收到來自世界各地超過 5,000 份的作品後,最終是由來自中國、13 歲的 Chenyang,以「Bluebird II」獲得了技術類的獎項,來自日本、年僅 6 歲的 Saya,則是以「Capsule」獲得了環境類的獎項,16 歲的法國少年 Florian 則是以「Turtle Car」拿了幻想組的冠軍。

16 歲的法國少年 Florian 則是以「Turtle Car」拿了幻想組的冠軍。
廣  告

此外,娛樂類的第一名則是由來自匈牙利、11 歲的 Lena 以她的作品「Glow」拿下,且分別來自英國、德國與俄羅斯的 Declan (10 歲)、Tim (9 歲) 與 Alisa (6 歲),也各自以「Bolt」、「Prosperity」和「House of Esperanto」,獲得另外三個組別的肯定。

娛樂類的第一名則是由來自匈牙利、11 歲的 Lena 以她的作品「Glow」拿下。

「我謹代表自己和 Rolls-Royce 的每一位員工,向參加比賽的每位年輕設計師表示感謝,並感謝他們在設計中投入的所有思想,辛勤工作和創造力。」Rolls-Royce 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接著表示:「我從這場比賽中學到的最重要一點,是無論遇到什麼情況,我們都有能力可以創造奇妙的東西,因為我們的想像力總是可以自由飛行,我希望參加活動的孩子們也能意識到這一點,並在疫情下取得寶貴的收穫。」

圖上為德國 Tim (9 歲) 的作品「Prosperity」,圖下則為俄羅斯 Alisa (6 歲) 所設計的「House of Esperan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