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Kia 國內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尚未公布上市時間,但從 U-CAR 討論區網友捕獲偽裝車、上市前的相關法規認證資訊等節奏來看,Kia 第 4 代 Sorento 車系距離上市販售已經不遠;根據了解,即將在國內上市的 4 代 Sorento 車系,頂規車型將會導入全數位儀表,並以 6 座的空間配置呈現,讓整個 Kia 在國內的 SUV 戰力,有著更完整全面的戰線規劃。

據了解,即將在國內發表的 Kia 第 4 代 Sorento,頂規車型會導入全數位駕駛座艙的配置。

在 2020 年第一季正式亮相的 Kia 第 4 代 Sorento,其實有著幾項重點,在外觀造型上乃是首度導入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水箱護罩與燈組的整體設計,讓車頭造型與 Hyundai 集團的血緣關係更加明顯;而車室空間內也更顯當代科技元素,例如全數位化駕駛座艙配置,後續更於歐洲市場上將名為 BVM 盲點影像監測的科技,整合於數位儀表中,展現其新世代的科技魅力。

新世代 Sorento 除了造型與配備上更具科技感之外,台灣森那美起亞也藉由配備的設定,讓麾下 SUV 家族有著更準確的產品定位。

如若依照往昔國內市場的導入節奏來看,台灣森那美起亞應當會在 2021 年,才會正式於國內發表新世代 Sorento,然而現今國內 SUV 市場的競爭激烈程度日益攀升,而 Kia 在國內市場上,共有小型的 Stonic、中型的 Sportage、中大型的 Sorento 等 3 款 SUV 戰力,目前僅有 Stonic 在市場上有著較好的銷售成績,對於品牌在國內市場較為弱勢的 Kia 而言,加快導入步調、積極進行產品更迭節奏,可說是品牌想要茁壯的基本功,因此從 4 代 Sorento 的各項消息來看,台灣森那美起亞會加快其上市時程。

廣  告

除了上市節奏之外,另一項產品重點,就在於車系編成的規劃,不同於前代 Sorento 全車系皆為 7 座設定,4 代 Sorento 同樣維持 3 排座椅的配置,用以與中型的 Sportage 在產品定位上更行錯開,但頂規車型部分則是以更趨舒適、第二排獨立雙座的 6 人座空間設定,入門車型則應當會維持原先 2+3+2 的 7 座配置。

新世代 Sorento 頂規車型的第二排座椅,乃是獨立雙座的規劃,也就是 6 人座的空間設定,提供更為舒適的駕乘環境,也與 SUV 家族其他成員有更為不同的產品設定。

此外,頂規版本還會採用全數位駕駛座艙規劃、也就是全數位儀表加上液晶中控螢幕,中央鞍座部分則是有著 Terrain mode 全地形駕駛模式的旋鈕,其上緣的部分則是 E-shift 電子旋鈕排檔 (入門車型可能採用傳統排檔桿型式);雖然目前尚未有完整的車系編成與規配資料,但新世代 Sorento 在科技以及空間與舒適的規劃下,應當有助於 Kia 在 SUV 市場上的戰力全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