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電動車發展速度來看,Volvo 並不算名列前茅,直到去年才發表品牌首款量產純電動休旅車 XC40 Recharge。然而在轉型速度上,Volvo 卻絲毫不落人後,在確立品牌朝純電方向發展後,便決定 2025 年後將轉型電動車廠,而下一代大改 XC90 大型休旅車將會是末代燃油車型。

Volvo 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表示,下一代 XC90 將會是品牌最後提供內燃機車型的產品。

Volvo 執行長 Håkan Samuelsson 聲稱後續要推出的 XC90 會是該品牌發表最後一款還提供純內燃機動力的產品,換句話說 Volvo 純燃油動力的末日來得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快。至於之後的計畫,Samuelsson 僅語帶保留地請大家拭目以待,或許會有更多純電車款推出。

雖然 Volvo 首款純電產品 XC40 Recharge 才推出沒有多久,但電動化的藍圖已經確認了。

「這一切仍要視客戶有多想要轉換,以及基礎設施建造速度而定。或許我可以換個方法回答,我們的野心就是搶在政府強迫車廠轉型完成全電動化的理想。」Samuelsson 說道。同時,Volvo 執行長也宣告該品牌正在計畫推出多款純電動車,除了比 XC40 Recharge 定位更高階的產品,也還會有更入門的新車。其中一部份採用現行 XC40 與 Polestar 2 平台,其他小型車款則會使用中國吉利汽車的平台。

廣  告

基本上 Volvo 品牌策略根植於豪華車市場轉型純電動力的進度,或許大家都在推測這得要花多少時間,但 Volvo 已經有了定見。假如想要在豪華車市場快速成長,而純電化又是無可避免的趨勢,那麼提早做準備開始經營這塊領域,會比繼續在持續縮小的內燃機市場中苦苦掙扎更聰明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