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 代 Volkswagen Golf 繼 GTI、GTE 以及 GTD 之後,再次迎來最新性能家族成員,Golf GTI Clubsport。第一款 Golf GTI Clubsport 在 2015 年未慶祝 GTI 車系 40 週年發表,4 年後跟著世代更新,以 8 代 Golf GTI 為基礎推出大改款 Golf GTI Clubsport,最大馬力 300 匹,一舉成為目前最強 GTI。

以 8 代 Golf GTI 為基礎進階性能車型 Golf GTI Clubsport 正式發表,可輸出最大馬力 300 匹,上一代 Golf GTI Clubsport 一般輸出為 265 匹,即使在僅維持 10 秒的超增壓模式下,也不過 290 匹。

不過,上一代 Golf GTI Clubsport 並非最終型態,2016 年出現的 Golf GTI Clubsport S 才是真正最強 GTI,全球僅限 400 輛,搭載 7 代 Golf GTI 上那具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經過調校後可輸出 310 匹最大馬力與 38.76 公斤米扭力,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 加速只需要 5.8 秒。並曾在紐柏林北賽道創下 7 分 49 秒 21 的紀錄,打敗 Honda Civic Type-R 拿下當時最速前驅車紀錄。

300 匹馬力輸出、也搭載「Nürburgring 賽道設定」,整體實力已經直逼上一代全球限量 400 輛的 Golf GTI Clubsport S。

全新 Golf GTI Clubsport 出廠設定就有 300 匹馬力與 40.8 公斤米,搭配的是 7 速 DSG 變速箱,動力輸出比上一代 265 匹增加不少,甚至已經直逼 Golf GTI Clubsport S 的水準。不過在底盤調校與輕量化程度上應該還是比較保守,找到熱血與日常實用性間的平衡點。

使用第 8 代 Golf GTI 上的渦輪增壓引擎,同樣透過調校手段提升輸出,而且具備上一代 Golf GTI Clubsport S 才有的「Nürburgring 賽道設定」模式。搭配全新 VDM 車身動態管理系統與運動化配置,整合電子差速器且首次將前軸差速器也納入系統控制內,車主還可進一步選配 DCC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體驗截然不同的前驅車操控體驗。

將所有與車身動態相關的組件全數連線,讓車上的電腦可以更精準控制車輛反應。

Volkswagen 駕駛動態、轉向與控制系統部門主管 Karsten Schebsdat 表示,全新 Golf GTI Clubsport 將所有駕駛動態相關的系統全部連線,意味著車輛可以展現更加中性且精準的操控,為了攻略紐柏林北賽道,Volkswagen 更加入「Nürburgring 賽道設定」模式,期望能夠再次創造優異成績。

廣  告

至於 GTI 車系終極王者 Golf GTI Clubsport S,Volkswagen 這次並沒有透露相關消息。但以這一代 Golf GTI Clubsport 的性能表現來看,若未來限量版 Golf GTI Clubsport S 真的會出現,其實力肯定能讓人再次刮目相看。

高達 300 匹輸出的前驅車,這樣一來更令人好奇 Golf GTI Clubsport S 會有多麼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