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輪驅動設定,作為品牌訴求操控樂趣的 Lexus IS 車系,歷經 3 代的演進,向來是 Lexus 在豪華中型轎車的主要產品線。然而,面對新興休旅產品與純電動車款的崛起,都讓昔日佔據豪華進口車銷售主力的轎車級距,面臨不小的競爭挑戰。

而為對應市場環境的改變,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選於 2020 年 10 月 16 日,舉行 2 度小改款的第 3 代 Lexus IS 車系預賞會,帶來新世代家族造型風格,也首度導入全速域 DRCC 的 L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同時,因應國內 6 期排放法規,IS 產品編成也由原先 IS 300 汽油與 IS 300h 油電混合動力,縮減為 IS 300h 單一動力系統,全車系 3 車型預售價格,依序為 IS 300h 豪華版 190 萬元、IS 300h 頂級版 199 萬元與 IS 300h F Sport 版 199 萬元,正式上市時間點將落在 2020 年 11 月 16 日。

藉由編成調整為 300h 單一動力與 3 車型壓低在 200 萬以內的預售價策略,IS 車系期望能在競爭激烈的豪華轎車級距,維持一定的銷售聲量。

級距競爭激烈,小改款 IS 300h 價格帶壓低至 200 萬以內

此次編成調整與預售價格公布後,最受矚目的絕對是價格策略的改變。

IS 300h 推出 190 萬與 199 萬元的預接價格,讓舊款 IS 300h 所落在 230 至 243 的價格帶,大幅壓低在 200 萬元以內,並得以銜接停止導入的 IS 300 版本,所處於的 169 萬至 214 萬元的價格帶,不至於因為 IS 300 的停售,而讓僅存 300 h 動力的 IS 車系,全數跨過 200 萬元門檻。

小改款 IS 300h 此次導入品牌新世代家族語彙 ,包括全新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與全新頭燈組,車尾也以貫穿式 LED L-Shaped 尾燈做為改變特徵,擁有顯著的辨識性。

就 U-CAR 現場所了解,此次和泰汽車得以說服原廠,讓小改款 IS 車系在販售價格策略的給予奧援,主要是近年進口轎車級距確實面臨挑戰,包括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休旅產品,這也反應在 Lexus 旗下 UX、NX 與 RX 休旅車系的暢銷,再加上主力價格帶落在 200 萬元級距的純電動車 Tesla Model 3,也在 2020 年大舉擴張版圖並上看年銷售 7 千輛的驚人實力,上述因素促使 IS 車系趁改款機會,進行販售策略的調整,希望能吸引偏重性能操控與個性風格的轎車買家入主。

同時,和泰針對 IS 車系,則訂出月銷售約 50 輛,年度銷售約 600 輛的目標,整體屬於穩健的預估銷售設定。

透過車身多處重新設計的鈑件,搭配新樣式前後燈組與升級輪圈尺寸,讓小改款 IS 車系更增添科技感與跑格。
廣  告

300h 單一動力單元,全速域 DRCC 與 Shimoyama 測試賽道調校

IS 300h 動力系統延續原有設定,搭載原廠代號 2AR-FSE 2.5 升直列 4 缸引擎與 Hybrid ECVT 無段變速箱,可輸出 223 匹最大綜效馬力,前後懸吊系統採前獨立雙 A 臂後多連桿設計,結合後輪驅動模式營造車系偏操控樂趣設定。

在同屬後輪驅動的 GS 車系停售後,IS 車系成為肩負品牌操控樂趣的主要轎車產品線。
DRCC 升級為全速域,也讓 IS 車系得以跟隨品牌其他車系的腳步,完成全速域 ACC 的配備升級。

而在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方面,小改款導入 Lexus Safety System + 2.0,將原有 Lexus Safety System +所涵蓋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自動煞車輔助、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與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精進到 DRCC 全速域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與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比起原本舊款的 DRCC 與 LDA 功能更為強大。

至於原有的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BSM 盲點偵測警示、RCTA 後方車側交通警示,RCTB 後方車流煞車輔助、ICS 智慧停車輔助、倒車影像輔助、車輛接近警示系統、全車 8 具氣囊組,則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讓小改款 IS 車系擁有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300 h F Sport 營造運動化氛圍,座艙導入多項 F Sport 版專屬配備,包括專屬運動化數位儀表板、跑車化座椅、皮革樣式與雲緞絲絨飾板等。

另外,和泰汽車表示,小改款 IS 車系是 Lexus 旗下首輛透過 Shimoyama 測試賽道所開發與調校車款,原廠除對懸吊系統進行優化,更導入 Swing Valve 機械式可變阻尼 (一般車型專屬) 與 AVS 可變式阻尼(F Sport 專屬),亦重新編寫油電控制系統,同時搭配加大之胎圈組,提供駕駛更線性與直接之感受,小改款 IS 車系輪圈較舊款同步放大 1 吋,舊款 IS 300/IS 300h 一般車型搭載 17 吋輪圈,小改款 300h 頂級版與豪華型輪胎規格升級為 235/45 R18,IS 300h F Sport 則升級為 19 吋輪圈,前輪為 235/40 R19、後輪為 265/35 R19。

IS 300h F Sport 由原先 18 吋輪圈設定升級為 19 吋,前輪為 235/40 R19、後輪為 265/35 R19。

中控採 8 吋螢幕搭 Remote Touch,天窗改為 5 萬元選配件

原本 IS 車系在 Navi 車型搭載 10.3 吋中控螢幕、其餘版本則為 7 吋螢幕設定,此次小改款 IS 300h 車型均搭載 8 吋觸控螢幕,結合 Remote Touch 資訊整合操控介面,同時,操控介面位置也較以往有所修改。

深色內裝搭配的 IS 300h 頂級版,擁有專屬的雙座通風電動座椅與紋理黑梣木飾板,營造出舒適豪華的座艙氛圍,同時,電動天窗也是頂級版可選配的配備。
IS 300h 全車系僅提供頂級版可加價 5 萬元選配電動天窗。

而因應售價編成的調整,舊款 IS 300 F Sport Navi 以上車型標配的 Mark Levinson Premium 15 支揚聲器環繞音響與天窗,在小改款全數改為標準版的 10 支揚聲器 Lexus Premium Sound 音響,電動天窗則僅提供 IS 300h 頂級版加價 5 萬元選配。同時,以往 Navi 車型標配的原廠中文衛星導航附 3D 顯示系統,並沒有出現在小改款標配清單內,改為可支援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的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