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近日發出預告,透露量產版的第 2 代氫燃料電池車 Mirai 會在 2020 年 12 月正式發表,新車架構在後驅的 TNGA 平臺之上,整體尺碼比上一代增加許多,車內座位數也調整為實用的 5 座設定;更重要的是,透過新的燃料電池系統,新一代 Mirai 的續航力提升了 30%。

續走氫燃料電池路,Toyota 第 2 代 Mirai 氫燃料電池車即將發表

Toyota 的氫燃料電池車 Mirai 首見於 2014 年,擁有非常引人注目的前衛外型,而推出 5 年之後,Toyota 於 2019 年東京車展上發表大改款第 2 代 Mirai 的概念車型,並預告量產版本會在 2020 年底前問世。一如原廠的計畫,Toyota 這幾天已釋出預告表示新一代 Mirai 的量產版將會在今年 12 月發表。

之前已在 2019 年東京車展以概念車身分亮相的 Toyota 新一代燃料電池車 Mirai,已經確定會在今年 12 月發表量產版本。

Toyota 將在新車發表前於日本舉行「先行試乘會」,在 10 月底前於網站上開放登記參加,最終將會選出 32 名幸運得主,將於今年 11 月 29 日和 12 月 6 日分別在日本栃木縣栃木市和愛知縣蒲郡市搶先市場一步試駕新一代 Mirai。

初代 Mirai 在 2014 年發表亮相,使用氫燃料電池系統來產生電力,再透過電動馬達驅動車輛前進,擁有 153 匹的馬力表現。

車身變大、改後驅,車內更豪華、實用

在去年東京車展中 Toyota 已經公開 Mirai 的部分資訊,車身長寬高為 4,975x1,885x1,470mm,比上一代更長、更寬、更低,軸距也拉長至 2,920mm,基礎架構在 TNGA 平臺之上,比過去有更好的剛性,傳動方式也從前驅調整為後驅,車內座位數從 4 座修改為 5 座,替新一代 Mirai 帶來更好的日常實用性。

車內設計也已經公開,從圖片就能感受到經大幅提升的用料質感和空間感,皮革、木紋飾件和亮面黑色飾件成功營造高級氛圍,且方向盤後方有數位儀表,中控台上架設大尺碼多媒體系統螢幕,雙前座椅中央有 Qi 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並採用了 JBL 音響系統。

廣  告
第 2 代 Mirai 的車身尺碼達到中大型房車的水準,車內座位調整為 5 座,並且更講求座艙豪華質感的展現。

動力方面 Toyota 還沒有釋出進一步的資料,目前僅能得知新一代 Mirai 使用的是新的燃料電池系統,可以提供更好的性能,載氫能力也向上提升,可以帶來比過去多 30%的續航力。(初代 Mirai 的動力為 153 匹、34.2 公斤米,續行距離為 502 公里)